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汉庭集团更名华住酒店 淡化经济型酒店色彩

汉庭集团的更名计划终于尘埃落定,新的集团名称为“华住酒店集团”。

这一更名行为,也为国内的几大经济型酒店集团,吹响了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冲锋号。

11月20日下午,汉庭集团宣布,该公司正式更名为“华住酒店集团”,取“中华住宿”之意。集团旗下5大品牌也有所更名,分别是禧玥酒店、全季酒店、星程酒店、汉庭酒店和海友酒店。

其中,原来的中端品牌“汉庭全季酒店”去掉“汉庭”二字更名为“全季酒店”;经济型酒店品牌“汉庭快捷酒店”则去掉“快捷”二字,更名为“汉庭酒店”。“汉庭”二字从此不再是集团名称,只是集团旗下的一个经济型酒店品牌名称。

此前,今年6月份,汉庭集团高调宣布更名计划,面向全球征集新的酒店集团名称。更名背后,是经济型酒店集体进军中高端市场的行业方向。

汉庭集团的更名,正是为了摆脱人们对“汉庭”二字形成的经济型酒店固有印象,淡化整个集团的经济型酒店色彩,以更好地发展中高端市场。

一季度,汉庭集团出现了940万元的亏损,加上中概股危机的叠加效应,在美上市的汉庭一度跌破发行价。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型酒店的“拐点论”甚嚣尘上。

为了应对行业出现的变化,四大经济型酒店纷纷选择向中高端市场进军的策略,而汉庭是其中动作较大一家,也是目前四大经济型酒店集团唯一对集团进行更名的一家。

1月份,时任汉庭CEO的张拓卸任,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季琦开始兼任CEO,并提出了“蜕变”的概念,“蜕变”的方向,就包括向中高端市场发力、做全品牌酒店集团。

6月份,汉庭从携程受众控股收编了国内最大的中档酒店集团星程,此外,也加快了中档品牌全季酒店的开店速度,随后,又推出了高端品牌禧玥酒店。

季琦曾在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称,在他设想中,未来整个集团60%-70%的利润来自于经济型酒店,剩下的30%-40%来自中档酒店。而在高档酒店方面,“开始我并不指望产生很多利润。”

事实上,汉庭之外,其他几家连锁酒店集团也纷纷在中高端市场有所筹备。2011年11月,如家为了突出其中高端品牌发展战略,任命如家前CFO吴亦泓为和颐酒店品牌CEO;而锦江之星已有白玉兰品牌;格林豪泰也推出了中高端格林东方品牌;此前一直坚持单品牌战略的7天,也于今年改口要发展迷你型五星级酒店。

季琦承认,经济型酒店市场的确已经到了“跑马圈地”的中后期,但除此之外,发展中高端品牌,季琦称,主要原因在于世界上的主流酒店集团都是全品牌。例如法国雅高集团旗下就拥有索菲特、美居、宜必思等子品牌。

对于目前以经济型酒店为主的汉庭是否能做好高档酒店的担心,季琦认为,实际上外人夸大了高档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差距。“我们几乎所有的这些做经济型酒店的店长们都是从星级酒店过来的,很多是豪华酒店过来的。”

11月6日,汉庭(HTHT)发布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3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加38%,同比增加63.8%。(文/刘中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