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居亚太第三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28日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势平稳,消费者继续保持乐观态度。在亚太地区14个被调查市场中,中国大陆名列第三位(81.8分,增长4.3分),以微弱差距紧随印度(85.5分,增长3.4分)和印度尼西亚(87.5分,增长30.1分).

该指数表明,中国大陆消费者再次成为亚太地区最乐观的消费者人群之一。

报告显示,与2012年上半年相比,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继续呈现乐观态势:在过去6个月内,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012年上半年的77.4分提升至81.8分,远远高于亚太区59.7分的平均得分。

在大中华地区内,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消费者的信心指数同比2012年上半年表现有所提升:中国香港消费者显示出比较乐观的情绪(58.9分,增长7.1 分),中国台湾地区的消费者则依然持较悲观态度(33.1分,增长7.4分)。中国新兴城市之一的武汉,其消费者信心指数再次名列中国城市之首(85.2分),其次是北京(84.4分)、广州(79.7分)和上海(78.3分).

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乐观走势,尤其表现在以下四项调查指标中:就业、经济前景、固定收入及生活质量。

报告称,整体来看,亚太区消费者信心总体呈平稳上升趋势。该地区的平均得分由2012年上半年的57.2分升至2012年下半年的59.4分,且在14 个被调查市场中,有9个市场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得到提升。此外,亚太地区的五项调查指标得分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就业信心值从54.0分升至56.6分;生活 质量信心值从51.7分升至55.3分;股市信心值从56.5分升至57.6分,对经济前景的信心值从51.8分升至57.2分,固定收入信心值保持不变 71.9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