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填补国际救援型高原保险空白

为应对西藏旅游年接待突破1000万人次并加快成为中国旅游新增长点,中国旅游业、保险业和国际SO S宣布携手推出国内首创的高原特定疾病紧急救援医疗保险,以应对西藏旅游井喷式发展。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27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国家旅游局对旅游安全工作部署和国内外游客安全要求,保险服务对西藏旅游具有重要意义。西藏旅游的保险需求不断增长,对保险服务深度、广度、方式提出新要求。

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总经理李爽表示,进藏游客面临最大风险是高原反应引发疾病,尤其最常见的高原肺水肿和高原脑水肿,可能危及生命。2012年前,高原反应疾病保险是西藏保险业盲区。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去年推出高原反应险疾病保险填补了空白,但并未体现救援效果。此次首度将“保险”与“紧急救援”结合,使救援服务成为保险服务的范围之一,将保险事后理赔服务向前延伸到事故发生时的“紧急救援”,在国内是一大创举。

据介绍,约30%进藏人员可能产生高原反应,包括危害极大的急性高原脑水肿或急性高原肺水肿。国际SO S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柯莉娜表示,这一创新将保险服务由事后经济补偿,增加到事故发生过程的医疗救援服务,包括电话医疗咨询、医疗机构介绍、推荐、建议,协助安排就医,安排紧急医疗转送等,形成系统的旅游保险链,将为海内外赴藏游客提供更全面保障。

据了解,该保险保费为100元,含住院医疗保险责任,保险金额2万元;紧急救援医疗保险责任,保险金额68万元;植物人状态/身故保险责任,保险金额30万元。即游客购买100元的保险可享受100万元的保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