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福建民企投资持续升温 民企项目已达1530项

民营经济活跃的福建省,不断争取国内民营资本入闽投资。截至今年4月30日,开工和续建的民企项目达1520项,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0268亿元(人民币,下同).

福建省经贸委31日披露上述消息。据称,正菱集团、华强集团、旗滨玻璃、修正药业、福耀玻璃、万达、红星美凯龙等中国民企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入闽项目便有41项,总投资125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高新技产业及现代服务业,成为此间民企自改革开放后二度创业的重点选择,官方亦在政策层面上给予推力。

自2011年起,福建省多次在长三角、珠三角等中国热点经济区域举行民企项目对接活动,官方并推动解决民企融资难问题,截至今年一季度,相关银行为该省561个民企产业对接合同项目提供意向贷款976.5亿元,承诺贷款692.2亿元,已发放贷款175.4亿元。

民营经济在福建的发展获提速。据福建省经贸委称,2012年,福建全省民营工业经济完成投资3164.46亿元,占到全省工业投资的69.6%。

对于一直在关注外向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福建而言,民营企业去年以来在外贸进出口方面有颇为亮眼的表现。2012年,民营企业对福建出口总额增长贡献率超过70%,在颇为复杂的国际经济格局中突破,殊为不易。

福州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福建民营企业出口增长达37.3%,占福建省出口总值的52.8%,对出口增长的贡献度达81.9%。而今年前4个月,福建民营企业进出口达22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四成。

6月间,借助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在福州召开的机会,福建将同期举办第三届福建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欲再度催热民资入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