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多家券商预判四季度走势:市场维持震荡概率较大

两家券商预测今年四季度上证综指最低2200点,最高2550点

进入四季度,多家券商陆续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研报。从目前发布研报的券商来看,中小券商发布数量居多。从观点来看,多数券商认为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概率较大,德邦证券和航天证券预计四季度波动区间分别在2350点-2550点、2200点-2500点之间。

两家券商预测上证综指最低2200点最高2550点

对于四季度的行情,德邦证券维持看涨的观点,认为四季度波动区间在2350点-2550点之间。研报认为经济托底,政策偏松,流动性宽松是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改革红利和政策偏松提升估值,而经济下行企业盈利回落制约估值水平的提升空间。行业看好服务类(教育和医疗)、消费类(白酒、服装家纺和休闲服务)、新兴产业(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和主题投资(沪港通和国企改革)等。

同时,德邦证券预计,今年全年企业盈利回落,估值水平难以大幅提升。上半年企业盈利增速为9.5%,相比去年末大幅下滑,主要受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预计2014年企业盈利增速为8.9%,净资产收益率12%,二季度之后基本走平。目前A股估值低于全球,同时也处于历史低位,远低于5年均值的15倍,经济差、企业盈利回落制约估值水平的大幅提升,而流动性宽松,资金利率的下行支撑估值提升,上证综指的估值依然处于底部区域,安全边际较高。

航天证券对于四季度波动区间的预计与德邦证券类似。航天证券认为,四季度股市出现单边趋势性大涨可能性不高,但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较多。在估值水平看涨和业绩增速看跌的背景之下,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概率较大,股票市场重心有望出现上移,上证综指或维持在2200点-2500点运行。

研报认为,展望下半年A股环境,虽然各方面因素对A股利弊不一,但整体上仍稍利于股市上涨。其中,四季度经济增长承压对股市较为不利,但政策向好预期有利于市场上涨。特别是9月份央行对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操作,进一步引导银行间利率下行,这对提升股票市场估值较为有利。

投资机会方面,航天证券认为,结构性机会产生大多由政策面因素来驱动。其中,由沪港通正式启动所引发的投资机会较确定,国企改革等政策引发题材机会也值得关注。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白酒、医药、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证券行业。题材方面,国企改革概念,智慧医疗、土地流转等概念也有望受消息刺激出现阶段性机会。

多家券商认为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概率较大

认为四季度市场维持震荡走势的券商不在少数。

上海证券研报认为四季度的行情上下空间有限。一方面经过一轮的上涨,经济数据的每一次公布或将刺激市场脆弱的神经。另一方面有增量资金的介入已成事实,对政策的期待又会让一部分行业和个股反复被资金关注,结构性行情和主题投资仍是市场获利的主要方向。市场在这两方面反复纠结,或使四季度的市场呈现较为反复的走势。

与上海证券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华福证券。对于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研判,华福证券认为,承接三季度的反弹行情,四季度市场仍维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偏大。在经过了三季度的第一阶段超跌做多动能释放之后,四季度继续向上的阻力也随之增大。

策略配置方面,华福证券认为,四季度的资产配置策略可适当调整三季度以来的相对激进的配置力度,采取降低中高风险类资产配置比重、提高中低风险类资产配置比重的总体策略。四季度资产配置策略可由三季度以来的进攻为主向防御为主的方向转变。同时,依然需要注意根据经济短周期的变化、调控政策的微调和阶段性重大影响因素的出现来灵活调整大类资产类别的配置策略。四季度建议关注银行板块配置价值、医药板块走出低谷,从主题投资的角度则建议关注航空军工、新能源、国企改革题材板块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