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有色四品种齐跌令有色金属指数偏空

10月上旬,有色金属指数IMCI出现持续下跌的弱势格局,铜铝锌铅出现普跌,IMCI在10月10日当周开盘于2747.12,最高上冲2763.13,最低下探2704.83,全周收于2708.48,下跌43.93,跌幅1.59%。

铜:10月以来,沪铜主力合约出现先抑后扬的振荡走势,全周跌幅1.64%,下跌790,最高上冲48220,最低下探47170,收于47240。沪铜自9月下旬以来引领有色金属价格指数振荡下行。10月初,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全球GDP下调0.1%至3.3%。中欧冶炼商调高明年加工费,预计10月中下旬沪铜价格重心将下移至46000—47000区间。

锌:10月10日当周,沪锌主力1412合约跌幅为0.92%,下跌155,最高上冲16985,收于16645。驰宏锌锗即将复产6万吨粗铅与10万吨电锌;工信部发布铅锌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将关停小型冶金企业;环境保护部9日派出6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地区,对地方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地方政府严格落实重污染应急措施。截至10月10日,LME锌库存为73.16万吨,处于2012年以来的低位,对伦锌和沪锌形成一定的支撑。预计10月中旬沪锌将以振荡整理为主,关注16800—17000的区间表现。

铝:沪铝主力合约全周跌幅为2.0%,下跌280,最高上冲14075,最低下探13715,收于13735。截至10月10日,LME铝库存下降至455.43万吨。近期进口氧化铝成交价格为350—360美元/吨,上涨30—35美元/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方案已提交至国务院,将允许民营资本进入配电和售电领域等;欧盟威胁对中国产铝箔再征五年反倾销关税;俄铝对LME仓储改革不满,将向英最高法院上诉;美铝表示2014年铝供应缺口为67.1万吨。沪铝短期仍偏空。

铅:当周沪铅主力1411合约下滑0.68%,下跌95,最高上冲13980,收于本周最低点13805。现货铅市场长江1#主流成交均价报于13800。冶炼厂价低惜售,贸易商库存低,下游因近期持续采购,原料库存较宽裕,观望情绪转浓。近期,西矿锌业、珠峰锌业等9个落后产能和污染的项目停产整顿或关闭。沪铅将以振荡走势为主,主力合约将在13700—13900区间波动。

预计上期有色金属指数IMCI10月中旬将进一步下行,沪铜价格重心下移是主因,但IMCI指数下跌空间受限,因沪锌和沪铝受基本面利多影响,抗跌性较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