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黄金攻克1235初步阻力 收复1240后或逆转跌势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0月13日)亚洲时段盘中顺利突破1235美元的初步阻力,并刷新1237.30美元/盎司的近一个月高位,且有进一步上探1240美元的趋势,因美元和股市双双回落。分析师认为,如果金价能够成功收复1240美元,则有望扭转短期的看跌趋势。

(黄金5分钟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曾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4下半年和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至3.5%和3.8%,因经济增速缺乏稳定且较为脆弱,使得IMF对短中期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同时,工业产出的中断或者因地缘冲突而导致全球油价的突然飙升,这些不确定性因素都可能削减全球经济增速。此外,IMF认为美国维持低利率周期超乎市场预期,长期的低利率环境不利于长期收益稳定,可能引发风险规避。

与此同时,美联储(Fed)官员就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威胁美国增速敲响警钟,警告称这可能会让美联储推迟加息。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六(10月11日)在华盛顿IMF会议上称,如果海外经济增长较预期更为疲弱,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或促使美联储以更慢的速度移除货币宽松政策。”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也在IMF会议间隙于一银行业会议上表示,“我为全球目前的经济增长担心。这显然让我们不得不考虑未来的政策走向。”

费希尔的此番言论与美联储其他官员的表态相呼应,愈发凸显出有关不断改善的美国经济是否能抵御海外疲软及美元走强影响的担忧。此类担忧情绪已促使投资者将标普500指数推低至5月以来最低水平,并使油价跌入熊市。

根据美联储9月17日发布的预测,大多数联储官员预计会在2015年某个时候加息。然而,据彭博社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到2015年7月加息的几率约为33%,较9月18日的59%有所下降。

费希尔上周也曾发表讲话,称只有到美国经济扩张程度足够高时,美联储才会加息,新兴市场届时应该也可以承受此举的影响。

同时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也有过相同的看法,他希望看到美联储在有足够多的信心相信经济蓬勃发展时才加息。

埃文斯还表示,眼下有必要提高通胀;美元对通胀数据施加下行压力。他指出,若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且通胀率走低,则将必须考虑额外的资产购买。他并称,若美联储较他期望的更早加息,他希望加息可以缓慢进行。

一位香港贵金属交易员称,“金价在本周开盘触及1225美元后触发了一些空头止损,并推升金价至1230美元上方。随着美元美股承压回落以及上周多数美联储官员的鸽派喊话影响,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金价还将继续升至1240-50美元区域。不过,我们仍建议在该水平逢高做空。”

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预计短期美元和美股都将回落,并支持金价反弹。另外,金价当前的技术面前景也有所向好。”

上周五(10月10日)SPDR黄金ETF持仓减少2.64公吨,至759.44公吨,为2008年12月来最低水平。

分析师认为,当前金价已经突破1235美元的初步阻力,且成功站在下行趋势线上方,暗示反弹动能向好。如果未来能够收复1240美元,将逆转短期的下跌趋势进一步上扬。

(现货黄金4小时 来源:FX168财经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