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灵猴送福 中国金币重磅首推“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

近日,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在北京面向全国隆重首发。该套产品因其“灵猴送福”的良好寓意,及宜礼宜藏的特质,甫一上市便备受市民青睐。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生肖贺岁文化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由生肖文化延伸出来的藏品也备受人们推崇。在猴年新春伊始,为传承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弘扬民族审美情趣,满足人们的收藏赠礼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推出了“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在表达吉祥如意、富贵平安美好祝福的同时,又将源远流长的生肖贺岁文化深植于百姓心中。

灵猴送福 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良好寓意打头阵

在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记者了解到,本次“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产品中传达出的良好寓意备受人们青睐,一时间成为了猴年贺岁佳品。

丙申生肖贺岁纪念金正面由“灵猴送福”图和剪纸“福”字组合而成,体现了生肖送福的含义,周围配以吉祥花纹,表达了人们相互间传递贺岁、吉祥、祝福的美好愿望。灵猴和福字相互呼应,寓意灵猴送福;大猴怀抱小猴,寓意和谐、美满,突出了生肖贺岁的吉祥平安主题。背面图案则是传统年画“招财童子”,配以猴的剪纸图,突出了生肖贺岁的吉祥含义,周围辅以吉祥文字和花纹,表达了吉庆、祥瑞的寓意。图画中童子手拿宝钱,寓意招财进宝;背后摆放着盛开的鲜花,有花开富贵之意;地上堆放着丰收的作物,寓意五谷丰登,突出了对新年即将来临的美好祝愿。

权威铸造价值高 价格适中宜礼宜藏

据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负责人介绍,该纪念金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采用2克99.9%纯金打造而成,汲取印钞造币工艺,采用贵金属超薄双面压制工艺制作。从其权威的发行机构及高超的铸造工艺来讲,该款产品拥有良好的收藏价值,可谓是众多贺岁产品中翘楚,非常适合新年馈赠之用。而且其价格相较其他贺岁产品更贴合大众消费水平,更易博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是一款可礼可藏的珍贵纪念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