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变身民企后首披 沱牌舍得年报业绩下降近五成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志吟)昨日,沱牌舍得异军突起,临近收盘前15分钟内,股价就冲击涨停。孰能想到的是,沱牌舍得晚间却发布了一份业绩大降快报。

年报业绩下降近50%

沱牌舍得在业绩快报中表示,2015年度, 在国内经济增长趋缓的情况下,面对白酒行业市场的激烈竞争,公司进行了营销机制改革和产品体系的调整。经初步核算,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56亿元,同比减少19.99%;净利润673.52万元,同比减少49.70%。去年前三季度,沱牌舍得的净利润为同比下降34.98%。

沱牌舍得解释称,年报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的原因,一方面是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另一方面是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2014年应纳税所得额中调减了以前年度超额税前列支的广告费。

在未发布了业绩快报前,昨日沱牌舍得在白酒板块中是“一枝独秀”,股价一路走强,最后以涨停报收。

从交易龙虎榜数据看,昨日令沱牌舍得涨停的,游资团队起了主导作用。据显示,买入沱牌舍得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游资聚居的银河证券西安友谊东路营业部、华林证券深圳人民南路营业部、东兴证券邵武五一九路营业部、第一创业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就包揽了前四名,合计买入金额为7989.98万元。

变身民企后首披业绩

这是沱牌舍得易主成为民企后交出的首份业绩报告。去年11月5日,沱牌舍得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天洋控股集团以10.38亿元受让了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并对后者增资27.85亿元。至此,天洋控股集团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沱牌舍得的控股股东仍是沱牌舍得集团,但实际控制人已由射洪县人民政府变更为周政。

沱牌舍得曾是川酒中“六朵金花”之一,历史上也曾是国内销量最高的白酒企业。但由于国企体制长期制约公司发展,沱牌舍得经营逐渐陷入困境。这也是去年沱牌舍得启动混改、引进民企入主的原因。

自天洋控股集团掌控沱牌舍得以来,至目前为止,尚未看到沱牌舍得有进一步的改革计划。

不过,仍有市场人士看好沱牌舍得后期的改革空间。如中泰证券分析师胡彦超认为,中长期来看,在天洋入主改善管理机制和营销体系下,未来2~3年公司业绩增长具备高弹性,且天洋亦存在资产注入可能,公司百亿市值可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