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三连阴 月跌幅达25%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指数依旧每况愈下,大股东爆仓预警频频告急。本周四,A股指数遭遇多次变盘,两桶油等主力资金几次发动反攻最终均无功而返。截至昨天收盘,沪指以大跌2.92%报收,指数三连阴,三天跌幅近一成。

盘面显示,沪深股指早盘双双低开,瞬间跌破2700。随后券商、保险奋力提拉,大盘快速回升,无奈其他权重股没能跟上配合的节奏,大盘再度冲高回落,在2700点上方弱势整理。关键时刻,中石油再度出面,上演前一天护盘戏码,一度将大盘推升翻红,最高冲至2740.53点,但在多次变盘之后,终于寡不敌众,败下阵来。截止到尾市收盘,沪指三连阴,跌幅近10%,而月跌幅扩大至25%。

总体来看,各种杠杆资金踩踏、市场持续暴跌部分基金面临清盘压力、大股东股权质押逼近平仓线等成为力压A股指数的原因。

经历了本周的三连跌,两市哀鸿遍野。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643家,截至1月27日收盘,有194家公司的股价跌破增发价格,占比约30%。

与此同时,股权质押危机的导火索继续引爆。继冠福股份、海虹控股、锡业股份和齐心集团4家公司本周二公告触及质押警戒线停牌后,本周三又有两家公司拉响警报。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26日,两市约80家上市公司接近或触及警戒线。

>>分析

宽幅震荡摸底

天治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许家涵表示,整体来看,前期连续破位大跌令市场技术面和情绪面遭遇重创,做多信心严重缺失。目前由于上方套牢盘压力较大,且人民币汇率波动、宏观经济疲软、信用违约风险等扰动依然存在,因此风险偏好难以快速提升。

外围市场来看,前期港股及外围市场动荡,加剧了A股后市的不确定性。

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待修复,底部尚未探明,两融余额下降趋势短期可能延续。但连续下跌后,国家层面传递出维稳股市的重磅信号,预计后市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春节前A股市场或将延续弱势震荡走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