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大笔甩卖资产 中铝摘“亏损王”头衔

中国铝业1月29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预计为2亿元左右,成功摘去“亏损王”头衔。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亏损162.17亿元,登顶A股“亏损王”。

去年10月,曾任成都市长的葛红林出任中铝董事长,被外界寄予了将带领中铝扭亏的厚望。

在此前中铝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葛红林曾提出了一套“加减乘除”的扭亏路子:加法是坚持做强最精主业;减法是处置不良资产,止住出血点;乘法是把创新驱动作为扭亏脱困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除法是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本回报率。

但2015年三季度,中国铝业仍然亏损约9.31亿元。因而四季度成为扭亏关键,而中铝选择的应对策略是甩卖资产。

据新京报2015年11月27日报道,公司在截至当时的半个月内连发5则转让资产公告,预计将带来超50亿元收入。

公司昨日在公告中承认,业绩扭亏的一个原因是公司实施盘活存量资产、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处置资产、股权取得收益。

除了甩卖资产之外,中铝昨日还表示,公司在2015年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关停部分亏损生产线,使得氧化铝和电解铝产品成本同比分别下降约13%和9%。

2015年,在行业不景气背景下,电解铝企业巨头选择了集体减产自保。

2015年12月10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召开包括中铝在内的14家骨干电解铝企业座谈会,截至当时已累计减产441万吨/年。 (记者赵毅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