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又垫底 2月份券商股票型产品跌幅2.07%

又垫底 2月份券商股票型产品跌幅2.07%

另类投资型产品崭露头角2月份券商另类投资产品收益率0.61%,收益率领先其他类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另类投资型产品崭露头角

2月份券商另类投资产品收益率0.61%,收益率领先其他类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2月份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收益率企稳,业绩表现远超1月份,从产品类型来看,股票型产品业绩再度垫底,相比之下另类投资型产品表现亮眼。

截至2月29日,有数据可查的352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02%,收益情况表现企稳,跑赢同期大盘。同期,另类投资型产品平均收益率为0.61%。

新成立55只产品

创24个月新低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月份,券商共发行集合理财产品55只,创24个月以来发行数量新低,发行份额为75.67亿份,平均发行份额1.38亿份。

发行产品类型上,混合型与另类投资型产品成为主流,而股票型产品仅发行了2只。其中,混合型产品共发行27只,发行份额44.26亿份;另类投资型产品发行17只,发行份额15.42亿份。

在产品数量上,长江证券发行数量最多,2月份共发行47只产品(分级产品分开统计,下同);其次为天风证券,共发行36只;东海证券位列第三,共发行17只。而在成立规模上,各只产品规模依旧偏小,这也是近几年券商发行集合理财产品的趋势。目前,只有长江资管楚天1号、2号、3号产品募集资金超过6亿元,其中1号、2号产品募集资金为9亿元;其他产品均在6亿元以下。

另类投资型产品业绩突出

股票型产品连续垫底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月份,有数据可查的3522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0.02%,虽然业绩并不出色,但相较于1月份-3.58%的收益率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由2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0%,分别为中天汇鑫2号次级、东海潜龙1号增强型阿尔法劣后B,为149.01%、119.59%。收益率超过50%的产品有8只,前十名产品均来自不同的券商;其中,中小券商表现比较亮眼,除了排名前两位的中天证券、东海证券,长城证券的产品长城量化优选6号劣后级收益率达81.39%。有2396只产品呈现上涨趋势,有31只产品跌幅超过20%,其中跌幅最大的为42.8%。

2月份上证指数下跌1.81%,股票型产品的收益直接与大盘关联,连续两个月垫底。有数据可查的161只股票型产品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2.07%,仅有1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5%。收益率最高的为五矿和而泰员工持股次级,涨幅为30.07%;其次是英大安之衡16号,涨幅为23.69%;渤海分级汇鑫3号收益率为17.59%位列第三。

混合型产品方面,1549只混合型产品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27%。收益最高的产品为中天汇鑫2号次级,收益率为149.01%。收益率超过40%的产品有10只,其中2只产品出自渤海证券。与此同时,2月份混合型产品业绩分化最为严重,业绩最好的产品与业绩垫底的产品首尾相差191个百分点,在几大类产品中业绩分化最为严重。

债券型产品表现平稳,1345只债券型产品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41%。收益率排名前三的为海通半年升、财通月月福普通级、广州卓粤2号2期普通级,分别为15%、12.8%、12.51%。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十的产品中,财通证券包揽3只,海通证券业绩最优。

而2月份表现最为耀眼的就是另类投资型产品,有数据可查的795只另类投资型产品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0.61%。其中有5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华泰丰泰大丰B收益率为60.75%,位列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这只产品在1月份的收益率同样位列另类投资型产品榜首,收益率为59.34%。其次是东兴信鑫3号进取级B,收益率达45.81%。位列第三的是天风点金2期次级B,收益率为11.83%。

34只券商系公募基金

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达4.23%

近日,长江证券获得公募基金牌照。作为资管的重要方向,目前已有11家券商获得公募基金牌照,券商在管理自己的集合理财产品的同时,也不忘分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块蛋糕。

从2014年首现券商系公募基金产品以来,11家获得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共发行34只公募基金产品,截至3月1日,这34只产品自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达4.23%。其中,发行数量最多的为东证资管,截至3月1日,已成立发行20只公募基金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东方证券也是最早获得公募牌照的券商,获批日期为2013年8月。同时,今年以来新成立2只券商系公募基金产品,分别由东证资管和浙商证券资管管理。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1家券商中仅有6家券商成立了公募基金产品。其中,从产品成立以来看,收益最高的前七位都被东证资管所包揽,收益最高的为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收益率达73%;同时,东证资管旗下的所有公募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1.11%。其次,山西证券共成立3只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66%,仅次于东方证券。但也仅有东证资管与山西证券的公募基金产品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为正,其余四家均为小幅负收益。

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券商获得公募基金牌照,对于券商系公募基金的发展,某券商人士表示,公募基金和此前的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最大的区别在于客户群体,依照当前公募基金的管理办法,客户投资的最低门槛一般为1000元,较集合理财产品的5万元或10万元大幅降低,并且客户范围不再局限于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客户以及推广机构的客户,而可面向更广泛的投资者。从业务类型到客户范围的不断拓宽,“大资管”的业务平台基础进一步充实。 证券日报 见习记者 周尚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