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司机临时爽约致男子误复婚 滴滴:我给你赔点钱吧

来源: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就因为滴滴司机的临时爽约,他说误了飞机,更误了复婚大事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文 林焱挺/制图)

最近,钱报96068热线和微信后台,经常会接到一些有关打车软件的投诉。这其中,反映最多的就是司机爽约、费用计算等问题,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投诉,基本也就是发发牢骚而已。

但对于在杭州余杭区工作的刘先生来说,不久前的一次打车经历,则让他气到不行。就是因为滴滴顺风车司机临时爽约,坏了他的婚姻大事。

滴滴顺风车司机临时“放鸽子”

让刘先生的复婚计划化为泡影

2月15日,刘先生通过“滴滴顺风车”预约了一辆去萧山机场的车子,出发时间是2月16日早上8点,因为要赶飞机,所以刘先生特意提早预约,就怕耽误行程。“从临平新丰村村委会到萧山机场,大概需要一个小时,飞机是将近10点的,所以时间还是很紧张的,预约成功后,我还特意交代司机,说一定要准时来接我。”

然而,让刘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预约好的滴滴司机擅自就把行程取消了。“7点50分的时候他还打电话说来的,可是,到了8点,司机却擅自在软件上把行程给取消了。”

眼看到了该出发的时间,司机却突然“爽约”,这让刘先生瞬间傻眼了。但飞机不等人,刘先生只能赶紧跑到路口,去拦出租车,由于是早高峰时段,路上扬手拦车很不容易。

一直等到8点半,刘先生才终于搭上了一辆出租车,直奔萧山机场。尽管一路上紧赶慢赶,可最后还是没有能够赶上飞机。

这下,刘先生彻底崩溃了。误了这趟航班,就只能重新买机票,而杭州飞大连的班次只能等到傍晚,这样,后面的行程全耽误了。

更要命的是,这直接关系到了他的终身大事。刘先生说,他这次原本是要回老家跟前妻复婚的,“说好早上的飞机,中午到大连,她一直在机场等我。”

最后,刘先生直到2月16日晚上,才飞到了大连,而此时,黄花菜都凉了,因为前妻已经先行离开了。虽然刘先生电话中反复跟前妻解释,但是一直也没有得到原谅。所以,他觉得这个事情,滴滴方面应该给自己一个解释。

滴滴方面承认情况属实

愿意提供相应经济补偿

回到杭州后,刘先生就把自己的遭遇向滴滴客服反映,工作人员协调了近一周时间,最后提出了一个赔偿方案:给刘先生20元打车券。对此,刘先生表示无法接受。

钱报记者在刘先生手机上的滴滴叫车软件出行记录中看到,这是一辆本田车,司机在上面的名字叫“安静”。

昨天,钱报记者将情况反馈给“滴滴出行”客服,相关负责人经核实回电称,确认刘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也联系了这位顺风车司机,因为本身是顺风车,他本来也是要去机场的,结果当天他确实遇到了突发事情,不能去萧山机场了,所以才取消了订单。”

不过,“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刘先生本身安排的时间就很紧张。“他是将近10点的飞机,就算8点准时出发,也只有两个小时,希望大家以后赶飞机尽可能把时间留得多一些。”

考虑到刘先生确实没有赶上飞机,“滴滴出行”愿意给予刘先生一定的经济补偿,对此,刘先生也表示满意,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来源:钱江晚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