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匹凸匹问题多多无端暴涨 公司被立案调查股权转让充满变数

匹凸匹日K线图

羊城晚报讯 主营业务换了又换,旗下资产卖了又卖,被监管部门一再处罚,但是股价却一涨再涨,匹凸匹(600696)昨日在市场小幅上涨的行情中,终于收敛了其不合理的上涨,大跌9.36%。

今年股价明显上涨

在基本面令人发愁的情况下,一直在市场上制造炒作题材的匹凸匹,今年迎来了更为严厉的监管。从交易所龙虎榜上的数据可以看出,3月2日上榜的营业部卖出金额都在1700万元以上,而买入的力量仅为几百万元,除第一大席位外,其余均是卖量的零头。昨日该股突然放量杀跌,集合竞价前2万多手卖盘将其打到15.68元,之后又有5万多手卖盘将其打至15.39元,跌幅达到9.36%。

事实上,作为一家不断重组的公司,在去年追赶互联网金融的热潮中更名“匹凸匹”之后,这家原来想进军黄金、搞房地产的公司,在P2P业务领域里的拓展也是困难重重。公司之前公告,称碍于目前行业政策等原因,相关产品仅在内部小范围定向定量样本测试中,尚不能大规模投入市场运营。公司转型至今,仍处于产品研发期及市场调研阶段,P2P业务尚未开展,也未产生实际收入。

即便如此,在今年A股走势不佳的情况下,匹凸匹的股价却明显活跃,其中,2月4日涨停,2月5日继续涨逾6%,2月22日、23日又连续涨停,9个交易日股价上涨约43%。2月24日,因股价异动,匹凸匹自当日起进行停牌核查。

股权转让充满变数

在停牌约一周后,匹凸匹3月2日发布了复牌公告以及停牌核查情况。相关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收2105万元,亏损1.02亿元,房地产、P2P两项主业都没有经营性收入,公司地产项由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承担,但在面临5年没有开发即将被政府无偿回收的情况下,公司急忙出手将其卖掉,以解决长期拖欠的各方费用。

而再次启动的资本游戏又因为监管的原因无法启动。2015年12月28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鲜言与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已持有公司9.981%股份的五牛基金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多伦投资持有的2000万股股份,同时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其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近1010.2万股,转让价款合计8亿元。通过此举,五牛基金将正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然而,此前公司于2015年4月29日收到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已于2015年12月21日向公司出具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根据证监会2016年1月7日发布的减持若干规定,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以及在行政处罚决定、刑事判决作出之后未满6个月的,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公司上述协议股权转让之举明显与此条款相悖。

因此,尽管五牛基金通过董事、监事选举已经“入主”上市公司,但上述协议转让股份其实并未完成。目前,鲜言已将上述股份对应的投票权委托给五牛基金。同时,原计划在2月4日前5个交易日内以大宗交易模式或其他方式转让信托计划所持的1010.2万股亦暂停实施。根据核查公告,双方正在研究商讨后续转让方案。记者韩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