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2月份投连险扭亏为盈 超六成账户实现正收益

近期,国金证券披露了投连险2月收益情况。数据显示,纳入国金统计的 192个投连险账户2月的平均收益率 0.36%,其中127个(占总数66%)账户获得正收益。本月收益率最高的两个账户都是股票型账户,分别是长生人寿的卓越成长型账户(7.71%)和招商信诺人寿的先锋A型账户(6.72%)。

事实上,华宝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185个投连险账户平均亏损10.72%。也就是说,2月份投连险账户实现“扭亏为盈”。

其中,偏股类账户2月平均收益率 0.48%。股票型、股票-指数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型2月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00%、-1.44%、1.23%、1.05%。偏债类账户2月平均收益率 0.30%。混合偏债型、债券型、货币型2月的平均收益分别为,0.13%、0.45%、0.23%。

纵向来看,在经历了1月的大幅下跌之后,投连险账户在2月整体表现良好。分类型来看,偏股类账户(除股票-指数型)获得 0.59%的平均收益,收益率大概分布在-5.2%至 7.8%的区间内,相较于1月有大幅回升,分布区间也有所收窄,但仍然无法弥补1月的下跌。其中,股票型账户在 2015年十月到12月市场表现较好时取得了不错的回报,但在1月份下跌超过20%,而混合偏股型和灵活配置型则表现相对平稳。债券类账户的表现亦好于前月,2月平均收益0.30%,收益率分布在-3%至4.6%的区间内,其中,货币型单月收益均为正,债券型账户的平均收益仅在1月为负。

长期来看,灵活配置型、混合偏股型、债券型、货币型在近1年收益为正,而股票型、股票-指数型、混合偏债型在最近1年取得负收益。其中灵活配置型账户近1年平均收益最高(10.99%),股票-指数型平均收益最低(-9.37%)。过去两年,各类账户平均收益均为正,灵活配置型账户在近两年的时间窗口内以42.14%的平均收益夺得各类型收益冠军。

近三年,各类账户都获得正平均收益,其中股票型以38.43%的平均收益获得第一。从风险指标来看,近1年、2年、3年,各类账户的风险都小于沪深 300和中证500,然而股票型账户在最近半年的平均最大回撤已经超过了沪深 300。综合风险和收益来看,最近一年、两年、三年的时间段内,只有股票-指数型账户在近一年获得负夏普比率,其他类型账户在各时间段内夏普比均为正。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