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长江禁渔时间由3个月延长至4个月 范围也扩大

记者27日从农业部获悉,从今年起,我国将延长长江禁渔时间,由此前的3个月延长到4个月,并将禁渔范围扩大至覆盖长江干流和重要湖泊。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日前召开的农业部常务会议上指出,除了长江禁渔时间要延长一个月,还要大幅度压减渔业捕捞强度,大力推动捕捞渔民转产转业,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现全面禁捕;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建设,实施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和江豚保护行动计划。

韩长赋指出,从今年开始,在鄱阳湖和洞庭湖开展为期3个月的“清湖行动”,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集中整治非法捕捞、“绝户网”、非法采砂和非法排污等严重危害行为;继续组织各地广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坚持不懈地促进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修复。

长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拥有水生生物1100多种,但受水利工程、水域污染、过度捕捞等影响,长江水生生物生存环境日趋恶化,生物多样性指数持续下降,特别是珍稀特有物种全面衰退,部分物种濒临灭绝。

(记者王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