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金公司:中国今年或无需再降息

证券时报记者 赵春燕

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研报称,中国今年或无需再降息,同时中金公司对于2016年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RRR)的预测由累计下调600个基点调整为下调250个基点。

中金公司研报表示,在投资回暖的带动下,经济初现企稳迹象,同时,通胀温和回升。

具体而言,中金公司表示,已经观察到基建投资与补库需求回升,更重要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可能有所加快。虽然目前看来,基建和存货投资的回暖并不一定有超过两个季度的持续性,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房地产投资周期的回暖可望有更长的持续性。

中金公司还将2016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测从此前的6.8%上调至6.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测从1.3%上调至1.9%;同时,将2016年名义GDP增速预测从此前的7%上调至7.5%。

倘若经济温和回暖,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或将减少,且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有所缓解。因此,中金公司调整2016年基准利率与人民币汇率的预测——2016年基准利率或不再下调,2016年底汇率预测亦上调为6.76元人民币兑1美元。

中金公司称,“此前,预测所隐含的人民币与美元息差的收窄幅度小于市场目前的预期,或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支撑。更重要的是,经济增长企稳也可能会降低人民币的贬值预期。”

针对RRR预测的调整,中金公司称,除了考虑到增长与通胀可能有所回升,对降准预期的变化也反映了货币政策执行方式的转变。

“如果这一趋势继续,可能会相应减少进一步下调RRR的必要性。”中金公司表示,假设2016年基础货币增长9%(年初至今已经增长了5%),并考虑到今年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为13%,预计今年共有250个基点的降准空间,即央行还将降准4次,每次50个基点。之前,中金公司预期通胀小幅回升,加之名义利率基本稳定,今年实际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继而推动经济企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