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外汇局旗下公司入股多家上市银行 提振投资者信心

根据各家上市银行年报,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前十名普通股股东”列表里均有“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是梧桐树投资的名字首次出现在A股上市银行的十大股东列表中。

《经济参考报》记者查阅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可知,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为2014年11月5日,经营范围为境内外项目、股权、债权、基金、贷款投资;资产受托管理、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其股东为国家外汇管理局。与此同时,梧桐树投资平台还是丝路基金的法人股东。另外,外汇储备去年也通过梧桐树投资平台公司完成向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的注资,分别为48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表示,梧桐树投资平台投资A股上市银行存在几种可能性,其可能通过将外汇卖给商业银行,从而获得人民币资金进行投资;也可能使用外汇资金置换某些机构在救市期间买入的股票;另外,它也可能是替某些机构来代持上市公司的股票。“总而言之,这中间不存在二次结汇的问题。另外,梧桐树投资平台投资A股对当前市场无疑是偏利好的,有利提振投资者信心。”他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