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非银金融引领净偿还 融资余额止步两连增

□本报记者 王威

上周五伴随着市场继续在3000点位置展开震荡,两融余额资金的谨慎情绪也明显回升,两融余额8800亿元上方仅两个交易日便再度失守。据Wind资讯数据,4月1日,两融余额报8741.58亿元,当日的融资买入额及偿还额均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下降,并重新转为融资净偿还状态,以67.92亿元的净偿还额创下半个月以来的新高。当日共有27个行业板块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个股净偿还规模也有所放大。整体来看,除了金融股之外,融资资金对前期热点的获利回吐意愿明显升温,显示融资客谨慎情绪明显回升。

两融余额再破8800亿元

上周三市场突然爆发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市场重回调整过程,在3000点附近震荡整理。由此,继周三大净买入43.29亿元后,周四的净买入规模明显回落,仅7.86亿元,周五则出现了67.92亿元的融资净偿还,为3月16日以来的最大值。两融余额也在8800亿元上方“晃悠”两个交易日后,周五重返8700亿元。据Wind资讯数据,4月1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741.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了67.75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报5079.51亿元,环比下降39.21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报3662.08亿元,减少了28.53亿元。

融资方面,4月1日沪深股市融资余额减少67.92亿元,至8718.34亿元,为3月22日以来的新低。其中,当日的融资买入额降至600亿元之下,具体金额为509.85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不过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也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回落,报577.77亿元。由此,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净买入后,上周五重归融资净偿还状态,并以67.92亿元的规模,刷新了3月16日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当日的融券余额也企稳回升,小幅增加了0.46亿元至21.75亿元。

行业板块大面积净偿还

在融资重返净偿还的背景下,行业净偿还的面积也明显扩大。

上周五仅综合板块获得了1亿元以上的融资净买入,其余27个行业板块则均遭遇了融资净偿还。其中,非银金融板块的净偿还规模达到12.09亿元,这也是第四个交易日该板块遭遇大规模净偿还;银行和传媒板块紧随其后,净偿还额在5亿元之上;而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电子等新兴产业板块的净偿还规模也都超过了4亿元。

个股方面,4月1日有237只两融标的股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中信国安、南山铝业、多氟多、兴民钢圈和中国软件的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具体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20亿元、2.19亿元、1.78亿元、1.36亿元和1.12亿元;而遭遇净偿还的650只标的股中,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上海莱士、金证股份、西部证券、赣锋锂业、兴业银行和大连港的净偿还额超过了1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和上海莱士的净偿还额分别达到了2.14亿元、2.14亿元和1.62亿元。由此可见,除了金融股之外,融资客也在积极逃离前期热门股票,获利回吐意愿较为浓厚。

其实自3月29日起,非银金融板块便连续遭遇大规模融资净偿还,始终居于净偿还行业的前列。至此,非银金融板块四个交易日累积遭遇了14.43亿元的融资净偿还,是居于第二位的银行板块的近3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