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报告预计一站式互联网理财2020年规模望达10万亿

中新网4月13日电 (程春雨)今日零壹财经研究院和宜信联合发布的《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报告》认为,加上股权众筹、理财型保险、金融资产收益权及各类线上化销售的货币基金、公募基金,在监管政策不出现大变化前提下,预计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在2020年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量级。

零壹研究院院长李耀东表示,到2015年年底,互联网理财规模在2万亿元人民币,在互联网上做理财的用户数大约在3亿左右,这个数量占到国内全体理财人的60%到70%。同时,互联网理财提供的主要通道和介质由PC端大幅度的向手机端来迁徙,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进行投资赎回操作。互联网理财平台也从单纯理财产品售卖过渡到了一个需要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综合配置的一个阶段,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成为一个新的话题和热点。去年开始互联网巨头或一些金融机构开始纷纷涉足,例如,平安的E钱包、阿里的蚂蚁聚宝、宜信指旺、京东金融的一站式等等。

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表示,无论P2P,还是传统金融机构的都开始往一站式互联网理财方向去发展。其中,资产配置的智能化将是非常重要的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报告认为,一站式理财平台需更加重视用户分层跟黏性经营的问题,根据风险偏好或理财需求差异去提供不同的理财产品跟决策的服务;同时,丰富资产类别供给,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各个平台的竞争重点,预计明年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海外基金以及银行的不良资产作为新型的资产进入到一站式互联网理财的平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