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第三届中国新三板交易商大会在沪举办

业界齐聚上海共话新三板未来发展。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 姜煜)第三届中国新三板交易商大会(NTBC)15日在上海举办,超过500家新三板企业、400家投资机构,以及数十家做市商证券公司和其他服务咨询机构参加了本次大会。

据大会发布的资料,2006年,中国新三板市场上仅有6家挂牌公司, 2014年因为新三板市场扩容至全国,发展到1572家,2015年发展至5129家,截至2016年4月14日,中国新三板挂牌企业已达到6564家 。

中国证监会不断改革完善新三板制度,新三板分层制度近期即将发布。与会业内人士称,证监会对于市场的从严监管,既体现了监管层明确的监管态度与决心,又体现出监管层对新三板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呵护,必将对中国新三板市场的发展以及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对于新三板即将进入分层时代,达晨创投合伙人傅忠红认为,新三板是鼓励创新的,在制度改革上做一些试点和探索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监管机构对新三板创新层标准的制定相对比较科学,是从真正企业价值本身角度来看这个企业,第一批能够进入创新层的企业或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南山投资执行董事周运南称,分层只是基础性的政策,要让新三板发展得更好,还要看分层之后的配套政策,作为二级市场的新三板正式分层之后,大部分投资者会把目光放在创新层,但也不要忽略基础层,因为纳入基础层的企业未来或许就能进入创新层,投资者要会在基础层的企业里面“挖掘金子”。

在讨论“新三板发展带来的并购重组机遇”这一话题时,凯石投资合伙人俞铁成表示,2015年中国新三板并购交易出现爆发式增长,据统计,新三板企业被动收购和主动出击案例的交易金额比2014年增长了差不多10倍,但是绝对值不大,加在一起1000亿不到,和主板上市公司单笔交易金额200亿相比,新三板的并购处于刚起步阶段,“新三板的并购重组浪潮还在后面”。

东方富海合伙人顾永喆称,2015年新三板企业逐步开始进行一些主动或者被动的并购行为,他们比较关注在自己行业的上下游,或者和自己主业有关的方向做并购,新三板比主板更便于实施并购行为,并购中新三板企业可以采取股权并购、现金收购等各种灵活方式,或者两者结合。

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总经理胡乾坤认为,上市公司把新三板作为选购池是一个趋势,现在新三板企业超过6500家,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新三板挂牌企业未来会有大量的主动收购现象,包括并购海外的一些企业,未来新三板市场真正并购重组的价值是能够收购到有价值的资产。

由阳罗金融和亚太金融理事会联合主办的新三板交易商大会每年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中心城市巡回举办,大会致力于新三板市场投融资项目的达成和落实,以促进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为目标。(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