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又一大型理财公司“兑付紧张” 曾赞助《金星秀》

又一家大型理财公司出现兑付危机。5月9日,炳恒集团发布《致投资人书》,承认已陷入“兑付紧张”,“已暂停一切提前赎回的兑付”,需要“延期兑付”。值得关注的是,炳恒集团是东方卫视《金星秀》节目的赞助方,而且曾在江苏地区700多个银行营业大厅投放大量宣传广告。 实习生 韩礼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传一个月前资金链断裂

9日下午,网友在网贷之家论坛爆料称,他所投资的炳恒集团旗下的“钱宝贝”,4月30日标到期一直不给兑账,“问客服,回答不是系统出错就是系统升级”。“钱宝贝”于9日17时35分在其官网发布了延迟还款的公告。炳恒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外滩中心,它在官网发布的《致投资人书》中称,待资产明细公布后,将公布具体的兑付方案和兑付细则,同时称,“公司将在5月20日前成立工作小组,专门处理兑付工作,并尽快公布兑付方案和细则。”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早在一个月前,炳恒集团出现资金链断裂,陆续有分公司关闭,“线下理财体量庞大;线上平台即P2P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存在假标和自融。”所以,严格意义上,它算是一家线下财富公司。

热衷于赞助娱乐节目

此外,炳恒集团热衷于赞助娱乐节目。2016年初,炳恒集团赞助了东方卫视的节目《金星秀》。

最不可思议的是,炳恒集团的广告还打到了银行里,而且还包括四大行中的建行、农行等。根据官网显示信息,与江苏地区各大银行网点的合作是炳恒集团在2015年加大品牌推广力度的一步重大举措。该集团曾在江苏地区700多个银行营业大厅投放大量宣传广告,包括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多地。这些投放于银行的广告,被投资人拍照并上传到网上,曾一度被当作“信用背书”。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走访新街口的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网点,发现这些银行的LED立式广告屏中“炳恒集团”的广告已被撤,取而代之的是银行的理财产品广告。

专家教你如何避免买到“飞单”

“P2P、线下财富公司在银行打广告倒不多见。”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件中,银行有飞单嫌疑。”马骏分析说,不排除炳恒集团与这些银行内外勾结,银行客户经理打着“银行理财产品”的名义,向投资人推销该P2P产品,而且都信誓旦旦地承诺收益高、本金有保障,让投资人误以为买的是银行自营理财产品。

如何避免买到“飞单”?马骏提醒投资人,一看产品管理人,在签合同环节千万要看清楚产品管理人,银行理财产品会注明管理人是银行,如果写的不是银行,是其他什么投资公司,很可能是“飞单”。二看收益率,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3%~4%左右,个别能达到5%,收益率10%以上的大概率是“飞单”。三看盖章,银行的理财产品加盖的都是银行公章,如果是其他公章,就要小心了。四看汇入方,银行理财产品肯定是将钱汇入银行账号,当客户经理要求你把钱转到第三方账号或者汇款的时候,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投资人该怎么办?“一旦出现提现困难,绝大多数平台撑不下去。”马骏建议,投资人可以在当地报警,凑齐30人一般才有可能立案。P2P在银行打广告,当投资人的本金要不回来时,至少银行没有尽到广告的审核义务,投资人报案时最好提供合同等作为证据,让银行承担相应责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