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监管紧箍咒加紧 定增胃口太大股价连跌

监管紧箍咒加紧慎防个股风险以免踩雷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不但重组是个大忽悠,还厚着脸皮又来定增再融资,这样的上市公司还有什么投资价值?”面对凯撒旅游将近8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股民们反应强烈。

据悉,停牌半年之后,凯撒旅游近日宣布终止收购首都航空,并抛出一份定增方案。不过,该举措并不被市场看好。从本月6日开始该股股价连续下跌,截至昨天最大下跌幅度高达38%。

巨额再融资吓跑机构

凯撒旅游公告称,因未能如期完成本次重组事项有关部门审批程序,所以终止收购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凯撒旅游还发布公告表示,拟向包括控股股东海航旅游、宁波凯撒二期、宁波凯撒五期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80亿元,用于国内营销总部二期项目、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项目、凯撒邮轮销售平台项目和凯撒国际航旅通项目。

本报记者发现,凯撒旅游的再融资举措在股民中引起较大反应,而股价更是在二级市场上遭遇”冷眼“。上周凯撒旅游累计跌幅达到了32.99%,在全部A股中跌幅居首。昨天,该股又跌3.19%。

除了遭遇投资者诟病之外,机构也在疯狂出逃。5月9日,凯撒旅游复牌交易,开盘跌停。随后的3个交易日,凯撒旅游均为跌停收市,其股价也由停牌前的27.46元下跌至18.02元。截至昨日收市,合计蒸发市值75.80亿元。

在这期间,大量机构纷纷割肉出逃。交易信息显示,5月9日-11日期间,在凯撒旅游的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机构占据了4个席位,分别净卖出435.03万元、419.22万元、391.65万元和320.32万元。另外,东北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也净卖出452.25万元。12日又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凯撒旅游的前五大卖出席位。

实际上,公开资料显示,凯撒旅游已经是一个高负债公司。今年一季度,凯撒旅游流动负债19.99亿,非流动负债0.03亿,总负债为20.02亿,负债率为52.75%。另一方面,凯撒旅游的近半股权已经被质押出去用于融资。

50亿以上定增要防踩雷

业内人士认为,凯撒旅游在高负债情况下重组不成又巨额再融资,无疑会受到市场质疑,股价出现连续下滑也是正常。更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管理层对定增等融资方式加大监控,一旦公司定增被否,股价仍会继续下滑。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管理层开始对大额定增念“紧箍咒”,投资者对于近半年以来定增未实施且募资金额大于50亿元的重组公司必须重点留意,以免踩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