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盛松成:大部分P2P平台偏离信息中介方向

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日前表示,在信用中介职能方面,P2P目前远不如传统金融机构,绝大部分P2P平台已经偏离了信息中介方向。

盛松成表示,在信息中介方面,P2P利用其大数据和网络平台,让资金供需双方直接补贴,可以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而在信用中介职能方面,大量的P2P平台很难具备信用中介职能。首先是风险信息的不完备。其次是风险控制手段不完备。此外,P2P平台的风险补偿能力严重不足。

对于P2P平台的发展,盛松成表示,未来大部分承担信用中介职能平台将会被淘汰,仅有一小部分承担一定的信用中介职能和大量的信息中介职能的优势平台能够生存下来。优质平台单家的规模将逐步做大,运营将逐步规范,平台声誉将不断提高。记者 张玉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