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乐视网复牌首日创成交天量  盘中翻红或剑指2000亿市值

复牌的乐视网没有让看空者“跌停两到三个板”的梦想成真。复牌当天早盘,其以跌停开盘后迅速飙升,一度翻红并冲高至60.98元,十余分钟成交量高达三四十亿元。到午盘,乐视网涨速减缓,最终报收56.32元,跌4.17%。当天。乐视网成交达到122.2亿元,占创业板的8.1%,创下历史天量,显示受到资本热烈追捧。

尽管首日表现落后于大盘,股民略显失望,但华泰证券、高华证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等券商对乐视网今后的走势寄予期待。中信证券认为,乐视网再融资迈出重要一步,资金粮草助力生态跃升,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则认为,停牌期间保守测算乐视网基本面综合提升超出50%,在互联网产业圈获得高度认可。中金公司则将目标价直接看至70元。甚至有投资者猜测,乐视网市值达到2000亿元的规模不会太久。

利好重重  乐视网未来业绩飙涨可期 

此次乐视网的复牌,可谓利好重重。

首先,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较2104年增长90.8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7亿元,增长57.41%,赢利能力大大增强。

其次,定向增发48亿元获批,彻底消除乐视快速发展中的资金压力,巨大的影视制作资金投入,有望使乐视建立起对优酷、爱奇艺等在线视频网站的内容优势。同时,乐视网的融资模式也由主要依赖债权融资优化为“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两翼齐飞。

再其次,低市盈率的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将补齐影视板块,源源不断地生产出优质内容,极大提高乐视网未来的盈利能力。

第四,乐视云平台宣布完成A轮融资,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领投,融资金额为10亿元,估值超70亿元。

最后,乐视网旗下乐视致新以18.75亿入股TCL多媒体,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与整合。

此外,乐视生态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停牌期间,乐视举行全球品牌升级发布会,公布乐视生态及7大子生态全新Logo,吹响全球化的冲锋号角。乐视“极限科技,完整生态,颠覆价格”的产品理念日益被广大消费者接受,“硬件负利”、“硬件免费”深入人心,超级电视、超级手机出货量激增并带动乐视付费会员大幅增长。乐视超级汽车LeSEE与公众见面,融资超过50亿元,在不久的将来会为乐视内容提供更加强大的播出平台。

乐视网市值瞄准2000亿  A股标杆王者归来

投资界对于乐视网市值突破2000亿的预测由来已久。早在2013年,民族证券分析师栾雪飞就发布研报称:“乐视网未来9年复合投资回报率是22.82%,支撑2000亿市值规模。”而在当年一个多月的时间,她连续发布了7篇有关乐视网的研报,且始终维持“买入”评级。

栾雪飞的核心逻辑是:体育赛事、核心版权会帮助乐视网在很短时间内获得大量高端用户,从而带来高额的广告收入;另一方面乐视TV成本的不断下降将改变目前乐视硬件亏损的状态,在2018年度过费用摊销期限之后盈利能力将大幅增长,保守预计2021年公司将录得121.95亿元的净利润。

一直关注乐视网的股民会注意到,在2015年的5月13日,乐视网市值高达1526.57亿元,超过万科A和传统IT产业巨头联想集团。当时。万科A的市值为1400多亿元,联想集团市值折合人民币为1217亿元。

此次定增和重组后,乐视网股权结构将出现变化,并促使乐视网盈利得到明显改变。华鑫证券预测,乐视网2016年—2018年EPS分别至0.61元、0.96元和1.17元,按照停牌时收盘价58.77元计算,对应2016年—2018年动态PE分别为96.2倍、61.3倍和50.1倍。而如果按照现在的市盈率计算,乐视的市值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超过2000亿元,一举超越网易,紧追排在其前面的BAT和京东。

奈飞市值400多亿美元 乐视网长期价值更胜一筹

在中国,人们常拿乐视网和美国上市公司奈飞(Netflix)做比较,但细细对比二者,乐视网却更胜一筹。

 

乐视网与奈飞几项数据对比情况

奈飞的动态市盈率和静态市盈率分别是乐视网的1.5倍和1.94倍,从估值情况看,奈飞估值明显高于乐视网。如果按照奈飞的市盈率估算,乐视网的市值对应1567亿元或2027亿元。

从用户看,媒体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末,奈飞全球付费用户为7770万,但公司预期二季度美国总用户和国际总用户分别增加50万和200万,环比减少均将超过50%。乐视今年3月公布其2015年总付费会员数已达2000多万,单会员价值超万元,比奈飞单会员价值(最高时为1000美元)高出约四千元人民币。同时,背靠乐视生态这个大平台,强大的硬件支持能力对乐视网用户的增长将起到强烈的刺激作用。据乐视数据,其超级手机1年销售量超过1000万台,同时VR、超级汽车也在加快布局中。加上中国人口的基数比较庞大,乐视的会员将可能快速赶超奈飞,预计乐视今年的会员数将达到5000万。

在业务上,奈飞的业务只是简简单单的两条线(发展付费用户+内容自制),但它的市值却是超2000亿元的体量。乐视网的业务在于整个包括“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系统,其业务布局、商业模式均比奈飞要完整。从这个角度来讲,乐视网的价值更高。

此外,乐视全球化进程在不断加快,目前已落户欧洲、印度、俄罗斯和北美。其中,北美对于乐视来说,具有战略性的意义。在北美,乐视将和一些内容生产商展开一系列合作,如目前已经与好莱坞合作《长城》《埃及诸神》等13个大电影项目。甚至,市场也有传言称乐视网将与奈飞合作,在北美售卖超级电视。以颠覆著称的乐视,进入美国市场后,其“硬件负利”模式肯定会在美国掀起巨大风浪,超级电视的热卖也将为其增揽众多的美国用户。

分析认为,乐视网是中国股票市场上最有价值的科技股。其于2014年6月作为创业板的领头羊入选深证成份指数,于2015年7月首次纳入沪深300指数,于2015年12月纳入中华交易服务中华120指数,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此次定增和重组的顺利完成,乐视网有望在市值上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