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联储多位高层预计将逐步加息

尽管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大跌眼镜,但美联储多位高层表示疲软的就业数据并未改变整体经济前景展望,美联储逐步加息仍然是合适的。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5日表示,美国正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有信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走高,预计未来美国经济表现好于一季度。她表示,在这个过程中美联储采取渐进式加息将是合适的。具体的加息时间以及加息的速度将取决于数据,但等待加息太久的风险正在上升。

梅斯特还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必须专注于通胀与就业,不能让金融稳定成为又一个目标。但她同时也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金融不稳定的风险上升,必须密切关注这种影响。货币政策的目标和金融稳定通常互补,但短期内也可能彼此冲突。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6日表示,虽然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疲软,但这可能只会让美联储“暂时按兵不动”。美国经济持续反弹,美联储已“更加接近加息”。罗森格伦还表示,考虑到5月非农就业数据并不符合第二季度美国支出和经济加速增长的趋势,因而判断这份数据的表现是异常情况还是反映出整体就业市场放缓至关重要。

梅斯特和罗森格伦均拥有今年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权。美联储将于6月14日至15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意外惨淡,不少机构分析师都预计美联储在夏季加息的计划可能推迟。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