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辛宇套路复制徐翔:押中重组股、暴跌曾做空?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张桔 康博 ) 最近基金圈里流行一句话:“公募看演技,私募看实力。” 相比看似平静的公募领域,私募基金竞争得格外激烈,这几年明星交替,从王亚伟到徐翔,从徐翔到叶飞,再从叶飞到如今的辛宇。

辛宇从去年至今的表现可谓是光彩夺目:在5000点逃顶、3000点满仓加杠杆之后,他这一次极有可能因成功押注重组股而再度名声大噪。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他目前至少已经成功押中了钱江生化和*ST珠江。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称,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公开质疑,要么做空股指期货、要么买入分级A,要么是徐翔,否则不可能在股灾发生期间净值还在不断上涨,不做空、不对冲还能取得净值创新高业绩的私募一哥已经进去了,其他人肯定是做空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为此向公司发去了采访邮件,但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收到公司的回复。

“猛人”辛宇何许人也?

辛宇,凭借去年股灾前的成功逃顶在阳光私募界一举成名,被誉为“八零后新生代实战派代表”、“私募黑马”。

从私募圈中可以了解到辛宇其人的一些背景, 期货市场上有一位被称作猛人的80后,2011年他揣着5000万和两个小伙伴成立了一家袖珍型私募,五年间,他所管理的基金规模最高达到120亿。2015年在“杠杆牛市”最疯狂的5000点巅峰他一声令下全部清仓,成功逃顶。当股灾来临时,他手持70亿现金和团队在阳光沙滩悠闲度假。

2016年4月,在空仓蛰伏十个多月后,当沪指在3000点下方反复震荡盘整之时,他像一匹嗅到肉味饿狼,毅然满仓满仓抄底、并直言已融资加仓。作为80后新生代实战派代表,他年纪虽轻但经历比许多同行更丰富,他兼有王牌游资和龙头金融机构的工作经历,曾经做过宁波游资操盘手,也先后在中金公司、清华控股资管公司工作过。

记者注意到,辛宇虽然没有公募操盘手的背景,但其似乎也练成了一身抄底逃顶的绝技,不过这也引来了外界对他复制当年徐翔模式的非议,引发关注的是如下这点:在股灾后期,监管为了维持资本市场的稳定,限制了股指期货的交易,大批私募停止了股指期货的交投。而从后来的净值表现来看,泽泉投资已经提前结束做空了行为。在2015年6月末基金净值创出高点后,泽泉旗下基金的净值几无波动。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至了2016年四月初,历时将近10个月。

稍早时,辛宇在接受北京某平面媒体的采访时曾直言,股灾后他就抛开工作出国旅游了,可以说断绝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但也正是如此地斩钉截铁,才让他某种程度上保持了此前净值上涨的果实。2015年6月12日,上证指数一度冲高至5178点的行情最高点,夏日的骄阳里弥漫着一种“马上就能发财”的味道。然而就在前一个交易日,辛宇却果断下令将旗下A股产品陆续清仓,他换回了70亿的现金,让旗下泽泉景渤财富”净值在6月逆市暴涨127.22%,成功保留住249.98%的上半年累计收益。

有相关人士分析,对最早成名于期货市场的辛宇来说,做空并非是难事,其有可能早期开空仓而获利颇丰,但后来在监管风头变化后及时收手了。

提前抄底战绩几何?

今年自3月初以来,大盘慢慢开启了一波反弹行情,沪指从2687点一路攻上3000点,随后在附近震荡。5月6日沪指受中概股暂缓回归等传闻影响开始大幅回落,而去年的私募冠军辛宇恰在此之前就已建仓了。

在辛宇看来,3000点虽然不一定是最低点,但一定要比4000点、5000点安全得多。然而在今年第一波抄底后,市场似乎很不给辛宇面子,连续下跌。但辛宇似乎“愈挫愈勇”,随后又融资几个亿继续加仓。

后来,随着市场的企稳,泽泉旗下的产品业绩出现了明显的回升,随着市场的企稳,泽泉的业绩也开始有了转变。泽泉旗下基金净值在5月30日到6月3日一周内大涨,多只大幅甚至超越市场。净值记录显示,在上述一周内,宏牧1号上涨5.66%,上善神州牧2号上涨5.39%,涨停板1号上涨5.04%,华安神州牧上涨5.25%,神州牧2号上涨6.4%,代表作景渤财富则大涨7.5%,福虹财富大涨7.32%。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4.17%,创业板指数上涨6.53%。

作为投资者辛宇是贪婪的,作为交易者的辛宇是现实的。对于满仓抄底是否有些激进,他认为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但只要你能在一个大的区间内踩准节奏,就能够赚钱。 他说,大家如果都希望永远买在最低点,这是不现实的。只要能买到一个底部区间,逃到一个顶部区间,就已经非常非常成功了。

这一次 产品的净值上升应该与做空无关,很大程度上是与其判断对了上市公司的走势,特别是押中了几只重组股密切相关。先不论近期押中的钱江生化和*ST珠江,早年间辛宇也有过一个鲜明的例子。

在2012年底的时候,辛宇研究发掘了杉杉股份,计划长线持有,因为其满足“价格交易”的要求:市场处于上升趋势;杉杉股份进军锂电池产业,属于热点行业;股价经历前期大幅下跌后,估值很低,股价触底回升开始进入上升趋势;通过研究发现公司拥有大量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及锂电池项目未来将产生持续的利润,这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基本面出现了拐点;综合分析,辛宇认为未来股价上涨的动力较强,于是买入杉杉股份,并在2015年二季度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2015年6月初,当辛宇预判市场存在较大风险,于是清仓了杉杉股份,两年多时间获得了丰厚的收益。

偷师徐翔屡次斩获重组股?

二季度以来,辛宇先后成功押中了两只重组股,其中的一只是钱江生化,而另一只则是*ST珠江。

近日,钱江生化发布《浙江钱江生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5月31日停牌,经与各方论证和协商,因上述事项对公司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7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30日。在公告中,火山财富19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125.7万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0.42%,泽泉再次押中重组股。

稍早前,6月6日晚,*ST珠江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披露了截止4月29日的十大流通股东情况,其中泽泉投资两只产品新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红炎神州牧基金持有234万,上善神州牧5号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79.5万股。而在公司的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则没有其身影。从其对公司的持股情况看,在4月,辛宇应该已经开始大幅建仓寻找机会了。

*ST珠江初步认定交易方案为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标的为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此公司隶属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为9.75亿,主要业务包括粮食收购,投资及资产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销售农畜产品等。若最后能顺利实现重组,则辛宇就成了“幸运儿”,押对了宝。

种种迹象表明,辛宇实际上非常喜欢的一类股票就是国企改革壳资源股票,因为他们相对来讲有比较安全的买点。观察钱江生化和*ST珠江两家公司,两公司都属于典型的壳资源个股,此外两家公司还有一个共同点,均为市场上较受“冷落”的公司,即很少有机构调研,研报和相关的新闻也很少。资料显示,钱江生化最近一份研报是在2014年2月,最近一次机构调研在2013年8月,*ST珠江则在近几年根本没有机构出具研报和机构的相关调研活动。关于两家公司的新闻报道也是少之甚少。

有趣的是,辛宇青睐重组股与此前的私募一哥徐翔非常相似。记者注意到,当时泽熙投资在成立不足五年时四次陷入内幕交易的传闻,而其在出事前就至少传出过四次被监管部门调查的消息。

树大招风,希望辛宇能保持相对稳定的业绩,同时扎扎实实地迈出每一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