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首单循环购买结构信托型ABN发行

6月29日,由兴业银行担任主承销商、中诚信托担任发行载体管理机构的“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Asset-Backed Notes,ABN)成功发行。该产品是银行间市场首批,也是业内第二单信托型ABN。

作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第一批试点并公开发行的信托型ABN,与传统ABN相比,信托型ABN在产品结构设计方面有所创新。首先,引入特定目的信托(Special Purpose Trust,SPT)作为发行载体,实现基础资产出表和破产隔离。其次,传统ABN的发起机构多是城投类企业,信托型ABN的发起机构类别更为广泛。再次,信托型ABN实现了企业资产证券化在银行间市场的公开发行。

该期资产支持票据是市场第一单采用循环购买结构的信托型ABN。该期ABN的基础资产笔数众多、单笔资产金额小、单笔资产回款周期短,基础资产的分散性良好;同时,该期ABN采用结构化设计,优先比例77.7%,次级比例22.3%,较大的次级比例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另外,本期ABN引入差额补足制度,发起机构对信托费用和优先信托利益承担差额补足义务,使得产品风险更加可控。

据中诚信托创新部负责该项目的信托经理介绍,对发起机构而言,本期ABN满足其通过资产出表的需求,有利于发起机构在拓宽融资渠道的同时提升应收账款的周转效率、调整资产负债结构以及提升资本回报率。此外,采用循环购买结构在提升了沉淀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提升企业效益的同时,可以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经营管控,提升应收账款的质量与标准,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大比例次级的分级设计使得优先级资产支持票据获得极大的信用增级,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及风险承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记者 刘夏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