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国际金价创出近27个月新高

上周国际金融市场仍然在消化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不过外汇市场已经出现企稳迹象,美元指数有所回落,而主要的非美货币开始窄幅波动寻求支撑。而由于后续不确定性因素仍存,国际金价继续上涨,挑战1350美元关口。

可关注美非农就业数据

6月24日,英国公投结果最终脱欧派胜出,全球金融市场位次陷入剧烈波动。外汇市场上当日英镑兑美元暴跌8.85%,欧元也跌了2.68%,其他主要非美货币除日元外也录得不同程度跌幅。

而进入上周,脱欧的余波仍在,英镑兑美元继续跌了2.67%,来到1.32上方,不过跌幅基本来自上周一(即脱欧公布后次一交易日),其余四个交易日两升两跌。欧元兑美元同样在上周一继续下跌0.85%,此后四个交易日有所回升,不但收复上周一下跌失地,也超越脱欧公布当日收盘价。瑞郎、澳元、加元、人民币等也演绎类似走势,被视为避险币种的低息货币日元兑美元则先升后跌。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梅治信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脱欧事件的进展还会不时挑动市场情绪,但影响整体告一段落,市场关注点在从脱欧事件往其他方面转移,其中最重要的是周五的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上个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出现了大幅下滑,如果6月份这一数据还是很弱,美联储的加息可能要推迟到12月份。”梅治信称。梅治信认为英镑、欧元等非美货币对美元或将维持窄幅振荡、双向波动的态势,而不会是美元的单边走强,“目前市场预期英镑在1.30附近或有支撑”。

法国巴黎银行的报告也认为,本周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有可能会上升,但是美元很难因此大幅上涨,“6月就业数据将保持经济展望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也将会比较鸽派,这个时点不可能是美元反弹的催化剂”。

金价短期仍有冲高动能

由于避险需求强烈,英国宣布脱欧当日,国际金价收盘暴涨4.43%,盘中更一度创出近27个月新高1362.6美元。而上周国际金价再升逾2%,连续第五周上涨,且在整个6月录得8.80%的月度涨幅,刷新2月以来的最大月升幅,英国意外退欧引发的全球避险买盘成为金价大涨主要支撑因素。

本周来看,多数分析依然看好黄金延续上涨势头。据彭博社7月1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看多本周金价走势,为四周以来第三次。在接受调查的23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2人看涨(52%),7人看空(31%),4人看平(17%)。

方正证券分析师杨诚笑表示,英国退欧使得市场不确定性达到次贷危机以来最大。在一切都不确定时,黄金成为最好的避险资产之一。退欧公投胜利之不确定性在于三个方面:退出覆水难收、英欧未来关系扑朔迷离、英国退出对欧盟的影响甚至大于对英国自身的影响,“当一切不确定时,黄金最确定,金价有望突破1400美元/盎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