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广州破获私募基金涉嫌非法集资案 涉案额超2亿元

中新网广州7月19日电 (程景伟 邹帮)广州警方19日通报称,警方近日对在广州从事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并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广州立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取行动,共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内的5名涉案人员。

据警方初步统计,目前王某及其设立的多家参与非法集资的公司涉案交易金额累计约人民币2.04亿元,投资者涉及广州地区近300人。王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警方称,广州传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立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王某,2013年7月起,这两家公司通过互联网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宣传养老养生、影视文化等投资理财项目,以年化利率8%至12%的高息回报吸引投资。根据某银行反馈的资料显示,两家公司通过其开设的银行账户,每月定期向多名民众转账支付分红派息款项,月利率为1%至1.08%不等。

根据司法审计报告显示,王某名下的传某公司目前为止共发行了14个私募基金项目,内容涉及房地产、影视剧到银行承兑汇票投资等,共吸收资金约2.04亿元。

 

据王某供述,其公司发行的基金项目真正在运作的只有两三个,涉及金额仅约600万元(待核实),其它项目因各种原因无以为继而终止。从社会上吸收的资金,除一部分用于其名下多家关联公司的日常开销和供个人使用外,多用于支付投资者的利息,而所谓的基金项目一直是亏损。

广州警方调查了王某公司发行的一只涉房地产投资基金,该基金项目对外宣称是与顺德B房地产公司(上市公司)合作开发江西房产项目,并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宣传并募集了资金。据B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反映,该公司从未与王某的公司谈过合作融资事宜。

根据广州传某公司的银行流水,其吸收的资金仅在多家其关联的账户中往来划转,并未进行与其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及其咨询服务的经营范围相关的项目投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