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四海众投携恒丰银行上线银行存管 迈入行业规范第一梯队

互联网金融发展数十年来,网贷行业从过去的野蛮式发展逐渐趋于理性,自阿里巴巴推出余额宝以来,互联网理财从之前的默默无闻进入到大众的视野,同时自那开始,网贷理财从原来投资人的半信半疑到陆续试水,并且网贷理财逐渐成为大众理财的主要理财渠道之一,网贷理财因为门槛低,收益高,周期灵活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同时,因为行业监管的缺失及信息不透明0,自融,资金池,提现困难,关站失联,跑路等行业乱象丛生。虽然网贷行业历经这么多年的发展,其实,网贷行业投资人最大的痛点一是资金安全,二是收益稳健。

 

2015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第十四条明确提出第三方资金存管,要求平台由“银行金融机构”存管,将客户资金和平台资金分账管理。

今年四月份《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方案落地》出炉,行业规范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而银行存管成为了规范发展的第一要务。也是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因为监管就目前而言还未真正落地,所以大部分平台还是在观望。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平台甚至为了宣传需要,和银行仅仅签订了一个合作协议,就大肆宣传。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底,全国共有网贷平台4127家,正常运营的平台在2349家,数据同时显示,截止2016年7月5日,全国有136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签约率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5.78%,其中38家正式接入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上线存管系统的平台,仅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61%。

在四海众投董事长吴流柱先生看来,投资人现在也逐渐趋于理性,其实,如果平台真想和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只要硬性条件满足了,签订了合作协议,平台想上银行存管还是能够上线的,技术对接一般也仅仅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大部分平台不是为了尽快实现银行存管去的,更多的是银行对平台要求资金必须点对点,一个是牵涉到平台系统的改造,二是银行存管技术对接会让以前平台可以打的擦边球难以为继。四海众投一直在坚持用行动拥抱监管,不然我们不会在签署银行存管的协议时,一个字都没有对外进行宣传。

据四海众投董事长吴流柱先生介绍,平台选择恒丰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平台在系统改造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但是银行在审查合作平台时又非常的严密,比如对平台创始人及股东背景的尽调、平台运营状况、平台实缴资金等,这样就会把一些达不到资质要求的平台挡在了门槛之外。恒丰银行选择四海众投作为合作伙伴,也是对四海众投实力和资质的认可肯定。四海众投上线银行存管的同时,发展迈入行业规范第一梯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