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基石资本陈延立:深耕医疗新消费TMT 投资项目密集过会

近期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基石资本利好不断,今年以来该公司多个投资项目接连通过证监会审核。统计显示,6月下旬深圳丝路数字视觉、7月初凯莱英医药集团和深圳科信通信顺利过会,而这三家公司的股东中均出现了一家深圳的PE机构:基石资本。

基石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延立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作为国内最早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基石资本拥有近二十年的投资管理经验,现在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基金长期致力于投资中国本土的成长期企业,以及上市前企业的股权投资,深耕先进制造、TMT、医疗健康、新型消费等领域,这也奠定了公司项目退出率远高行业水平的优异表现。

陈延立介绍称,近期过会的上述公司分属IT文化、医药、通信板块。根据招股说明书,丝路数字主要从事以计算机图像技术(CG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视觉综合服务业务,2013-2015年营收分别为2.75亿元、3.36亿元、3.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71万元、2999万元和3131万元。基石资本旗下珠峰基石累计投资4920万元,持股比例为10.93%。

凯莱英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为世界排名前15的跨国制药企业中的11家客户提供服务,2013-2015年营收分别为5.42亿元、7.16亿元、8.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476.69万元、1.13亿元、1.70亿元。基石资本旗下昆仑基石投资5000万元,持股比例3.45%。

此外,科信通信为一家生产光分路箱、光交箱、数字配线架(DDF)、光纤配线架(ODF)、户外机柜等通信连接设备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运营商光纤到户(FTTH)工程。2013-2015年营收分别为4.34亿元、4.90亿元、7.6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108.08万、5757.29万元、6283.82万元。珠峰基石投资4400万元,持股8%。

陈延立表示,PE投资的关键还是看所投的企业是否具有高成长性。“做投资还是要伴随中国的成长,伴随公司的成长。审慎投资,重点投资,要顺应中国产业的成长”,陈延立说。实习记者 韩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