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基金二季报收官 贵州茅台成头号重仓股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截至昨天,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天相数据显示,二季度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达到65.16%,较前一个季度上升四个百分点。由于消费得宠,贵州茅台将一季度机构头号重仓股中国平安拽下马,重新“登顶”。

受国际、国内诸多因素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基金在二季度纷纷蓄势加仓。截至昨天,基金二季报出齐。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开放式基金平均可比股票仓位为65.16%,较一季度末上升4.73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末的数据为60.42%。

二季报信息显示,二季度加仓的均为中小基金公司。包括中原英石、天治基金、长安基金、东方基金、浙商基金等都成为二季度加仓主力机构。

与此同时,一些大型基金公司策略较为谨慎。嘉实基金、金鹰基金等公司的旗下基金有减仓动作。

从基金二季度重仓股票来看,白酒板块连续起舞,以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为首的白酒类公司受宠,再度上演机构扎堆抢筹的情况。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将一季度冠军中国平安拽下马,成功登顶,共有近150只相关基金持有该股。截至二季度末的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0.26%。紧随其后的是五粮液,持股市值为0.17%。第三至第五分别为网宿科技、山东黄金、中国平安,占比分别为0.16%、0.16%和0.15%。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从2016年1月14日最低195.51元一路上涨至今,截至昨天收盘,股价报收317元,涨幅逾60%,机构赚得盆满钵满。

>>分析

市场中期谨慎乐观

展望未来,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闾志刚等市场人士表示,对市场中期持谨慎,短期相对乐观的态度,认为三季度是难得的做多时间窗口。谨慎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需求不振,增速放缓,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人口老龄化、高债务杠杆等问题制约经济的转型和升级;此外,市场估值并不便宜,虽然主板估值合理,但中小创的高估值存在调整的内在需求。乐观则是在于流动性宽松、大小非减持压力减轻、大小非减持压力减轻以及政策环境友好等。

在行业方面,依然看好产业发展和转型的方向:互联网服务、智能驾驶和汽车电子、新材料、新消费等;行业景气趋势向上的行业:农业、血制品以及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周期性行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