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广东首批原产地溯源进口商品从南沙自贸片区登陆

广东首批原产地溯源进口商品从南沙自贸区登陆 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摄

广东首批原产地溯源进口商品从南沙自贸区登陆 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供图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2日电 (郭军 林婉婷)记者22日从广州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香港四洲集团一批原产地为香港的食品当日从广东南沙自贸区进口,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进入内地消费市场。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这是广东乃至全国首批原产地溯源进口商品。

据了解,原产地溯源是指生产企业直接将产品质量信息提供至“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并在生产线给每件商品加贴溯源码的过程。消费者可查询到商品名称、溯源证书、中文标签、入境口岸、放行日期等9项商品质量信息。

原产地溯源模式是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打造的进出口商品全球质量溯源体系的三大溯源模式之一(另两种模式分别是海外仓溯源、国境口岸溯源),是信息最全面、链条最完整、溯源最彻底的模式,能够实现从进出口商品工厂生产阶段到出厂、流通、进出口、消费等环节进行信息分段采集,并针对生产者、消费者、进出口商、物流企业、其他监管部门等分级展示货物名称、质量信息、检验检疫监管信息、物流信息等溯源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智检口岸”或下载“CIQ溯源”手机APP扫描溯源码的方式查询该食品信息、物流信息、溯源证书、监管信息、中文标签等信息,这标志着从“源头到舌尖”的所有质量安全信息,消费者动动手指就能轻松掌握。

据悉,自2014年开始,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手段打造“智检口岸”大数据平台,以此为基础建立进出口商品全球质量溯源体系,通过该系统提供权威质量检测信息查询。

截至目前,进出口商品全球质量溯源体系已涵盖南沙口岸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出口等各类贸易方式,实现食品、消费品、进口汽车等进出口商品的品类全覆盖,共对360万件商品进行赋码,商品货值达250亿美元。京东、天猫、唯品会、苏宁、美赞臣、美的、四洲等28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加入工厂级溯源。与此同时,溯源体系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已有38.5万人次消费者进行溯源查询,遍布全国和欧美等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