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白酒板块市值激增近80亿 机构四维度解析上涨逻辑

经历了上周小幅盘整之后,白酒股再度强势归来,昨日,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伊力特强势领涨,涨幅突破4%达到4.26%,*ST皇台紧随其后,涨幅接近3%,五粮液、古井贡酒、今世缘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1%,分别为2.02%、1.94%、1.33%。从市值增长角度来看,截至昨日,白酒板块总市值较月初增长566.5亿元,仅昨日板块总市值增长就达到78.60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8只白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228.44万元,这8只个股分别为,伊力特(4475.06万元)、贵州茅台(2258.73万元)、五粮液(1500.46万元)、今世缘(987.60万元)、山西汾酒(288.88万元)、古井贡酒(262.07万元)、沱牌舍得(247.80万元)、*ST皇台(207.84万元)。

而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以来,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就表现出色,部分基金也已抢占先机,早在二季度末前就已对白酒股进行了加仓,根据基金二季报显示,基金二季度加仓泸州老窖(4254.45万股)、老白干酒(1931.11万股)、水井坊(1659.26万股)、金种子酒(1623.82万股)、沱牌舍得(760.57万股)、酒鬼酒(693.75万股)、贵州茅台(625.14万股)、洋河股份(213.15万股)、古井贡酒(104.30万股)、今世缘(5.75万股)等10只个股。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包括申万宏源、华创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兴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陆续发布53份研报表示看好白酒股后市表现。

综合来看,机构普遍认为,在行业复苏的长周期中,任何回调都是买入时机。一是,白酒行业的复苏有着扎实的数据支撑,尤其是一线白酒股,由于民众消费能力的提升,以贵州茅台、五粮液等为代表的一线白酒股的产品销售趋势较为乐观,上半年茅台已经完成全年计划量的70%,部分经销商已经把全年配额用完。二是,一线白酒真实需求强劲并将超预期,判断今年中秋不会出现前两年的旺季不旺现象;三是,部分白酒投资品属性显现,而这种显现将在未来持续,主要是由于在本轮行业调整后,贵州茅台的品牌力和消费者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市场氛围形成,竞争品的替代性不断减弱。推荐高端酒中其他两个品种,泸州老窖和五粮液。尽管近期一批价上涨幅度不大,但国窖1573和五粮液都将受益茅台涨价。四是,白酒股的估值较低,一线白酒股大多在20倍至30倍的市盈率之间,估值优势明显,震荡市下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