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今年以来铂金价格不断上涨 上涨幅度接近30%

贵金属投资理财中,除了黄金、白银之外,投资铂金的人也很多。铂金,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据资料记载,在人类使用铂金的2000多年历史中,它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宝贵的金属之一。

今年以来,铂金价格不断上涨,已从年初的890美元/盎司上涨到目前的1140美元/盎司左右,上涨幅度接近30%,价格也创出年内新高。投资铂金的风险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后市如何判断?

世元金行分析师王守凯建议,要把握好仓位,首次进单不超过总仓位的20%,待逐渐掌握投资风格后,可以适当逐步加仓,但总仓位依旧不要超出50%。

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谢堃认为,投资铂金需要眼光放长远些,要学会顺势做单。因为趋势一旦形成,短期内很难改变。除非有充足的证据证明趋势已经发生改变,否则一定要跟着趋势走。同时,要提前设置好止损线。通过前期的价格走势来确定哪段阻力区间可以经受住反复考验而仍未有效突破,要在关键阻力位置止赢,待价格突破后再逐渐少量跟进。

王守凯认为,由于铂金具有工业属性、金融属性、商品属性等多种特性,其价格的波动相较黄金和白银来说也更难以把握。如,铂金作为重要的化学催化剂,相关互补工业品价格的上涨会带动其价格走高,因此在经济繁荣的时候,价格往往跟随大宗商品走势;而作为重要的贵金属投资品种的一员,贵金属的避险效应也会带动其价格短期走强。此外,在实物需求方面,也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季节性涨跌规律。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商品市场中投资铂金与投资其他很多的品种不同,由于交易中可能存在杠杆,因此对于风险的把控需要更为准确和专业。投资者对于投资品种的属性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比如价格的变动受到哪些消息因素的影响,近期外围市场的情况如何,国内市场是否与国外市场出现较大背离等。另外,还应加上技术分析工具和模型分析所得出的结果对比考量,具体到趋势的判断、止损线的设置等。”王守凯说。

“针对未来走势,其在全球货币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情况下有望在年内继续走强,价格维持上涨态势。”谢堃分析说,英国公投脱欧给欧洲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带来不确定性,甚至可能影响全球的经济以及通胀预期,同时导致市场对欧洲各国央行降息预期增强;此外,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央行面对目前疲软的经济数据,纷纷选择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一些国家甚至采取了负利率政策,加重了市场整体避险情绪,这也将助推铂金价格在一定的时间区间内进一步走强。(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