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海通证券董事长王开国离职 曾掌舵海通证券18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继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去年11月挂靴退休之后,上周末,证券业又有一位重量级的人物离职,他就是市场盛传已久的掌舵海通证券18年的董事长王开国。海通证券发布公告对此事予以证实。

7月29日晚间,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收到公司董事长王开国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开国因职业发展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香港联交所授权代表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发展战略与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其辞职之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并向董事会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因辞职而需知会股东的事宜。

至此,市场盛传数日的王开国卸任一事终于得到证实。海通证券表示,王开国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现年58岁的王开国1995年2月加入海通证券并担任副总经理,1997年11月至1998年5月担任公司总经理,1998年5月至2001年5月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于2001年5月至今担任公司的董事长。至今掌舵海通证券时间已经达18年之久,堪称证券业为数不多的元老级人物。

 

王开国掌舵期间,成功地将海通证券由一家地方型证券公司成功带入到全国一线龙头券商的行列。目前海通证券公司的营业网点已经遍布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

伴随着海通证券完成了对海通期货、海通国际证券、海通恒信租赁、海通银行等一系列战略性并购,目前海通证券已经跃升成为一家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底,海通证券总资产约3856.93万元,位列券商业第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