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市面临加息“紧箍咒” 或是低位进入市场较好时点

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的决议后,黄金市场面临的加息“紧箍咒”并没有缓解。最近一周,由于关键经济数据大幅好于预期,金价再度重挫,国际金价重新回到每盎司1350美元下方。

数据显示,到5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44.4美元,较前一周下跌近1%,逼近下半年来的震荡盘整区间下限附近。

受到影响,国内市场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有所回落,截至6日收盘,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收报每克288.05元,较前一周微幅回落,现货市场上金店的足金饰品报价也有所回调。

最近一周,尽管此前美联储的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明确维持当前的利率,但投资者依然关注经济数据暗示的加息可能性。其中最受关注的是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5.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18万人。

 

 

随着加息预期升温,金市或将再临政策考验。“一旦加息预期升温,避险资产的魅力无疑会有所下降。”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利率上升会提升其他资产类别的吸引力,但在加息落定后,随着市场恐慌情绪降温,黄金的表现仍取决于未来市场的相对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到目前,投资资金依然较青睐黄金市场。其中反映避险变动的黄金ETF基金依然在增持黄金资产,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有的黄金重新回到980吨上方,逼近前期创下的3年多新高。

“由于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未来市场很可能依然是延续第一次加息时段的‘卖预期、买事实’,即在预期升温阶段会持续受打压,但预期落定后,担忧情绪降温或许会带给金市反向的作用力。”为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长期看好金市的投资者而言,未来加息的预期越是强烈,或许越是低位进入市场的较好时点。陈云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