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女人花 肆意绽放独立人生

现代女性是什么样的?

世界那么大说看就去看的旅途女生?失恋哭成金鱼眼也要用粉底遮瑕眼线打造一副闪亮盔甲的倔强姑娘?晚上挑灯鏖战200页PPT白天神采奕奕去路演的职场精英?单手托着20斤的孩子右手也不忘给自己带上墨镜的帅气酷妈?

都是。你身边一定有这样一个她,正在扮演了上述一个甚至多个角色,每天在不同剧幕中穿梭,和不同的人搭戏。有时,她们前后踏入两个角色,戏服变换你甚至没办法相信是同一个人;但更多的时候,只需要接听一个电话几十秒,她就可以在两个线程的任务间来回切换,家庭总管和职场领袖无缝连接。

多线程任务似乎是女性的天赋技能。相比起男性更熟悉的专业化单线程作业模式,女性多点并进协调控制复杂局面的天分正在互联网时代被逐渐挖掘。其实,今人赞颂古代女性政治家、文学家时,少有人想到武则天、李清照们无不是在完成了当年女性的“主线任务”如侍奉公婆、相夫教子的基础之上又在男性优势领域取得突破的。那么,除了环境与装备的不同,现代女性与这些古代才女、名女们的差异在哪?

是独立。

可以脱离一个组织,可以放弃一段关系,但不会影响自己是谁的独立。

独立催生了自主,独立倒逼了自强,独立鼓舞了自信,独立创造了自由。

杜十娘不需要怒沉百宝箱,崔莺莺不需要红娘,娜拉出走以后不需要别人替她问怎么办,去哪里。

就像郎平。她自行走下以运动员成绩铸就的神坛,毫不犹豫投入未知的世界,无惧挑战多次辗转中美欧寻求科学体育管理的应用,又一次次地用职业精神和专业能力征服了所有人。拒绝体制依附、道德绑架、荣誉胁迫,独立而从容地扮演好高明的教练、慈爱的母亲和富有吸引力的爱人这些角色。

从初到美国的身无分文,到在校队当助教挣学费,正是郎平们这种可敬的独立尝试,鼓舞了吴敏霞们的女王气场、傅园慧们的直率可爱。

你也一样,毕业后就不需要再拿谁的附属卡了。这张以肆意绽放的花朵做你霓裳的卡片会陪伴你,从清香烂漫的樱花,到娇艳妩媚的玫瑰;从清丽优雅的郁金香,到雍容华贵的牡丹,一路芳香笼罩,你的身姿将一直如水彩勾勒得那样挺拔。

它将成为你钱夹里的颜值担当,不论何时抽出它都能收获赞美和艳羡;它将陪你斩获每一样“装备”——口红、鞋子、包、珠宝——它们都是你为自己佩戴的勋章。不需要用它向别人证明什么,它本身就是独立的标志,陪你一步步成为心中的自己。

女人花,肆意绽放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