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已成长为当地中型外资银行中的领军者

中新社吉隆坡8月26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行长王宏伟26日在此间表示,经过15年的发展,马中国银行已从一家小型外资银行成长为本地中型外资银行中的领军者和最具实力的中资银行。

王宏伟当日在马中国银行新山举行的客户答谢宴上表示,与2001年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复业时相比,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实现的税后利润增长了8倍,纳税额增长了近9倍,员工数量同样增长了9倍,机构数量增加到9个。王宏伟说,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正得到沿线国家积极支持和配合,马来西亚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必将趁势而起,大有作为。中国银行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正在打造覆盖和服务沿线国家的“金融大动脉”,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连接点。2015年,中银集团向“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投放授信277亿美元,其中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发放了5亿美元。

王宏伟指出,中马关系走过快速发展的“黄金四十年”,已迈入“互利共赢、命运与共”的“钻石四十年”。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将继续根植马来西亚,融入主流社会,积极搭建中马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和跨境合作的平台,成为中国“走出去”企业的主流银行,成为当地客户的主要合作银行,成为华人华侨的主流银行,与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共同发展,共同成长。

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经营历史悠久,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于1939年在槟城创建,成立之初主要开展侨汇业务,广泛吸收华侨资金,为抗日战争提供资金补给。后因历史原因,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的经营一度中断。随着马中两国关系改善,2001年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复业。(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