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首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南宁9月6日电 (李敏军)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副主任杨东星6日宣布,首届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届时,将有超过400名中外官员、专家、企业家出席活动;中国多个试验区和第一个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亦将派员赴会。期间还将举办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场推介会,现场签署20余个投资合作项目,总投资额逾150亿元人民币。

杨东星介绍,举办前述论坛和推介会,旨在宣传推介广西东兴试验区创新经验和区位优势、政策优势,重点推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及冲榄生态产业园区等重点园区,吸引更多中外企业投资广西东兴试验区。此外,论坛还将研究探讨中越跨境经济合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搭建中越对接合作平台,助推中越双方在产业、金融、贸易、劳务、旅游及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将重点围绕“跨境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涵盖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东盟跨境经济合作的政策研究、跨境经济合作区园区管理模式探索、跨境经济合作与中越传统友谊发展、越南经贸发展及对跨境合作的认识、跨境经济合作区功能定位及规划建设、中越跨境合作的产业选择等6个重要话题。

此外,活动期间,广西东兴试验区还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设置153平方米的特装展位,重点展示广西东兴试验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包括工业、农业、旅游、科技、文化等领域,既有图文、视频介绍,也有实物、京族文化展示。这个特装会展是此次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和广西东兴试验区专场推介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西东兴试验区自2012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以国家建设“一带一路”为契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先行先试、全力推进试验区开发开放,“试验区效应”逐步凸显。杨东星表示,选择在今年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行“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暨广西东兴试验区专场推介会”,有助于推动落实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合作共识,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开发建设。(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