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王健林:旅游是最好的投资

王健林出席2016国际投资论坛,在论坛现场看材料。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题:王健林:旅游是最好的投资

作者 陈悦 夏宾

“今天就一个观点,与投资有关,那就是旅游是最好的投资。”8日在厦门举行的2016国际投资论坛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如是说。

演讲中,他认为旅游符合中国产业发展方向,是“最长寿”、“最环保”、“能发财”、“最富民”的投资。

在王健林看来,随着中国进入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中后期,能获得高收益的产业、地区越来越少;而中国人均收入虽已达美国的六分之一,但人均旅游开支只有美国的十五分之一、欧洲的二十分之一,可见旅游的投资空间和增长空间巨大。

今年上半年,中国投资大幅放缓,民间投资更是出现“断崖式下滑”。王健林指出,相比之下,旅游投资却增长百分之三十,且绝大部分是民间投资,这说明“好的投资领域还是能找到好的投资的”。

王健林表示,旅游是“最长寿”的投资。维持一个行业常青企业很困难,但旅游行业投资时间越长、品牌越响,收入越高。

王健林亦认为旅游是“最环保”的投资,相比多数行业,旅游一次性占用资源可几十年几百年重复使用,“是碳排放最少的投资之一”。

万达曾在吉林省白山市投资长白山度假区。王健林表示旅游是‘能发财’的投资,在东北经济发展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白山市今年GDP增长、财政收入增长、服务业增长等核心指标都位列吉林省增速第一,因旅游而兴是白山市经济表现亮眼的重要原因。

而随着长白山度假区的发展,被度假区录用的当地民众获得较高收入,带动周边出租车、农家乐的兴起,令众多百姓从中获益。王健林指出,旅游是一次分配率最高的行业之一,故而旅游也是“最富民”的投资。

此次参加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博览会——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王健林又展开了投资旅游的具体行动。在7日与海南省长刘赐贵的会见中,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将在海南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产业布局,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综合体。

据双方透露,万达正与海口、三亚等地有关方面加强沟通,计划共同建设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