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恒丰银行又放新招“现金池”产品重磅推出

中新网9月14日电 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商业银行如何打造下一个“新高地”?恒丰银行把创新转型作为竞争的法宝,致力于做综合金融服务商。日前,恒丰银行又有新动作。针对当前经济高速发展的业态下,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及与之有关联的成员单位众多,迫切需要建立一套统一调配的资金管理体系的现状,恒丰银行创新推出了“现金池”产品。

据介绍,“现金池”产品,是恒丰银行向企业集团客户提供的,可将内部成员单位或关联企业的账户余额集中管理、统一调配的资金管理服务。通过恒丰银行提供的现金管理平台,集团客户可以完成成员单位的资金集中管理、调配、计价、查询、记账等功能。

“现金池”产品适用于大、中型集团性企业,且客户具有以下特点:第一,对集团账户资金进行集中管控;第二,对集团资金头寸进行统一管理、控制收支、内部计价等;第三,对成员单位进行预算管理,减少资金在途时间等;第四,集团总分(子)公司在恒丰银行开立了多个结算账户,已经有了一定的业务合作基础,双方有全面合作的意愿。

作为全国股份制银行队伍中的“年轻人”, 如何激活后发优势、弯道超车?恒丰银行把创新作为突破口,贯穿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比如,创新服务,开拓第三方支付机构市场。截至2016年5月底,与恒丰银行签订《备付金合作协议》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已经超20家,其中包括拉卡拉、汇付天下、富友支付、通联支付等知名支付机构,共开立备付金专户等对公账户32个。

又如,创新推出“跨行业融合”,促进恒丰银行产业链协同共赢。今年,恒丰银行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上,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教育始终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恒丰银行从教育行业入手行业跨界融合。

还如,创新推出TAS-PG业务,服务中小企业。今年6越,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成功落地首笔TAS-PG业务。相关业务的开展将有助于增加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的新动能,加速传统产业实现升级改造,是金融机构推动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

瞄准集团客户推出“现金池”产品,再一次显示了恒丰银行创新的眼光、能力和实力。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产品符合广大集团客户对资金管理的需求,将成为一种大趋势。

创新,正在不断擦亮恒丰银行的招牌。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创新、新能源、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智能制造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领域,恒丰银行将不断发展更多的金融创新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