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上周其他类信托 募资规模占比高达64.34%

募资规模占比高达64.34%

■本报记者 徐天晓

用益信托发布的数据显示,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略有降温,成立规模下降幅度有所放缓,成立数量较前一周持平。一方面受中秋假期因素影响,上周实际工作日减少;另一方面部分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力度有所下滑。当前宏观经济依旧处于结构性改革中,资产管理行业竞争愈加激烈,项目违约风险上升,信托公司需要结合形式变化,积极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强化风险管控水平,改善信托资产管理方式,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

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略有降温,成立规模下降幅度有所放缓,成立数量较前一周持平。一方面受中秋假期因素影响,上周实际工作日减少;另一方面部分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力度有所下滑。当前宏观经济依旧处于结构性改革中,资产管理行业竞争愈加激烈,项目违约风险上升,信托公司需要结合形式变化,积极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强化风险管控水平,改善信托资产管理方式,进一步回归信托本源。

融资规模最大是其他投资类产品,上周共成立15款,募集资金35.5亿元,占总规模的64.34%,融资规模及占比较前一周提升;贷款类作为信托公司的传统投资方式,一直以来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上周共成立3款产品,募集资金2.25亿元,占总规模的4.08%;权益投资类上周共成立10款产品,募集资金9.44亿元,占总规模的17.11%;组合运用类上周共成立3款产品,募集资金4.68亿元,占总规模的8.48%;上周股权投资类产品共成立2款,募集资金3.3亿元,占总规模的5.98%;上周证券投资类产品共成立1款。

上周成立的34款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居首,共成立15款产品,募集资金31.98亿元,规模及占比较前一周显著增加;工商企业领域位居次席,共成立7款产品, 融资规模9.55亿元,占总规模的17.31%;上周金融领域共成立6款产品,募集资金2.85亿元,占总规模的5.17%;上周房地产领域共成立2款产品,募集资金6.14亿元,占总规模的11.13%;基础产业领域共成立4款产品,募集资金4.65亿元,占总规模的8.43%。

民生信托获批QDII资格

本报讯 民生信托在官网发布公告称,2016年9月18日,根据《北京银监局关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的批复》(京银监复〔2016〕510号),公司正式获批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资格。这是公司继去年获批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的业务(PE业务)资格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业务资质。“QDII业务资格的取得,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资本市场,拓宽为高端客户理财服务的渠道,提升公司的业务创新能力和资产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已有4家信托公司获批QDII资格,包括英大信托、中粮信托、重庆信托和民生信托。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QDII业务发展迅速,2015年下半年以来信托公司QDII规模快速增长。2016年二季度末,QDII信托资产余额达421亿元,接近信托公司获批的全部QDII额度。

(朝 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