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恒丰银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建功立业

中新网9月27日电 重温入党誓词、上一堂专题党课、签订党员承诺书、微信建群学习党章党规……自今年上半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夯实组织基础,丰富活动形式,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持续升温。

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党委迅速行动、扎实部署、及时动员、精心实施,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强抓“分行党委讲好党课”和“分行支部做好学习”,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推动党内教育扎实传递到个人。二是创新活动方式,如参观“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回顾展、组织全行党员干部签订《恒丰银行践行“两学一做”党员承诺书》、参观中共二大会址以重温党章诞生地、开展“学党章,读好书”党员学习日等,将“两学一做”推向深入。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委对落实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做好党组织的基础管理工作,强化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一锅煮”,要调动好基层党支部的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基层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方式、学习重点、学习计划,防止把基层的手脚束缚住,防止照抄照搬;三是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党建工作与推动全行发展结合起来,把抓好学习教育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分行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成果和推动分行经营发展的成果作为重要检验标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为实现深耕成都、辐射全川,尽快打入四川股份制银行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成都分行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中开宗名义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集中活动,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学习教育融入践行发展理念,协调推进战略规划。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上党课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章、学党规、知条例、熟练掌握相关条例,确保做到学懂弄透、入脑入心。通过集中测试,是对重庆分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等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遵纪守法、合规办事、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分行营造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充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以学促廉的显著效果。

据悉,“两学一做”增强了恒丰银行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等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遵纪守法、合规办事、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行营造出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充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以学促廉的显著效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