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广东拟筹建交通运输行业升级类基金 首期设立1亿元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蔡敏婕)广东拟筹建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类基金,首期设立1亿元。通过设立交通转型引导基金,吸收社会资本,参与行业优质项目孵化,打造以互联网等新技术、新能源和新金融为内容的互联网交通运输垂直产业体系。

10日,广州举行2016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峰会,约400名来自广东省内外道路运输行业、互联网交通企业等专家学者参加。会上专家认为传统道路客运企业主营业务和核心班线经营效益持续下滑,应该搭建传统运输行业与互联网、新能源、新金融(保险)等领域跨界融合的发展平台。

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会长刘伟在会上表示,当前传统道路运输行业不仅面临着高速铁路等其他交通方式带来的冲击,还面临着具有技术领先、整合力强、轻资产等特点的互联网企业新运输组织方式带来的冲击,“传统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瓶颈逐渐凸显,增速明显放缓。”

刘伟认为,道路运输行业要促进“互联网+运输服务”融合,“我们要主动‘张网’,而不是被动‘受缚’。通过主动地拥抱互联网,把核心技术、支付终端和客户数据等掌握在自己手中,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权。”

广东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类基金是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全行业资源的进一步聚合,形成行业合力,孵化优质项目的引导基金。设立远期目标10亿元。基金出资人由传统运输企业为主,每家企业最低投资不少于50万元。

该基金设立首期为1亿元,其中包括设立联网售票投资基金、公交一卡通投资基金和小件快运、物流园区、新能源汽车等投资基金。(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