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央行节后一周 回笼资金近万亿

央行10日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25%和2.40%,均持平于前次操作。由于周一公开市场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当日实现净回笼资金900亿元。而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650亿元逆回购及2595亿元MLF到期,单周回笼资金量将达7月以来新高。

市场人士表示,国庆假期结束后,市场对于流动性需求下降,央行火速回笼资金举措在情理之中,预计短期资金面延续平稳格局。

从资金利率来看,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利率继续下行,其中隔夜利率下跌1.30基点至2.1620%,7天期品种下跌1.50基点至2.4100%,14天期品种下跌1.30基点至2.5610%,1月期品种下跌0.50基点至2.7250%。

展望本周,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5650亿元逆回购及2595亿元MLF到期,其中14天期逆回购4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1250亿元,无正回购到期。此外10月15日还有55亿元央票到期。14天逆回购周一到周五到期规模分别为1200亿元、700亿元、1400亿元、800亿元、300亿元;周二、周三分别有600亿元和6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到期。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节后一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9390亿元,而央行在8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也预示着节后操作或以回笼节前投放的货币为主。但也有分析师指出,考虑到本周资金净回笼规模较高,市场仍需央行适时释放流动性进行对冲。记者 钟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