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红云红河连续十年会泽助学

8月22日,红云红河集团2016年挂钩扶贫会泽县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会泽县茚旺高中盛大举行。红云红河集团出资20万元,专项帮扶会泽县2016年考入二本以上院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成绩特别优秀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这已是红云红河连续第十年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会上,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党委书记罗琼首先向受助同学及家长们表示祝贺,鼓励贫困学子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并简要介绍了集团挂钩扶贫工作情况,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会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金华对红云红河集团的助学义举表示感谢,对会泽教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心怀感恩,传承爱心;二是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三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考上北京大学的会泽县文科状元马丹在捐赠仪式上作了发言,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业,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50名受助大学新生或家长代表接受了红云红河集团给予每人4000元的资助。红云红河集团历来十分关心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

红云红河集团自2007年挂钩帮扶会泽县以来,已同会泽县政府签订三轮挂钩帮扶协议,先后投资660万元用于希望学校建设、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和爱心助学助教等教育项目,大力扶持会泽县的教育事业。“爱心助学”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困难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使他们得到救助,能够正常完成学业,让他们的大学梦不因贫困而破灭,让每位家长都有了希望和寄托。

在红云红河集团对会泽教育的大力投入下,今年,会泽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了90%,比2015年提高了5.2个百分点;重点大学上线1521人,比2015年增加了302人;600分以上人数437人,比2015年增加了215人;25名学生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高考成绩在去年基础上大幅提升。

帮扶教育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红云红河集团在持续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做好对会泽县挂钩扶贫工作,已连续十年开展贫困大学生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地方发展积蓄后劲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