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金融市场遭遇“虚晃一枪”

近期关注意大利公投,黄金可能会攀升

羊城晚报记者 戴曼曼

尘埃落定的美国总统大选日前再起波澜,密歇根州等三个州的重新计票申请让国际金融市场遭遇“虚晃一枪”,也证实了美国大选对于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影响。上周美联储加息预期使得美元经理盘整后有待上扬,近期料市场主要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意大利的公投。市场预计,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非美货币和黄金将继续维持疲软局面。

强劲非农成加息新证据

美国经济近期走势明显好转,GDP已经重返3%,核心通胀也重返2%目标预期,市场因此预期美联储加息时期已经日渐成熟。上周美联储官员再度为加息喊话,美联储理事梅斯特也表示,美联储应该尽早加息,如果在经济过热之后,再加息可能会导致经济出现二次衰退。

12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1月就业形势报告。其中11月新增非农就业17.8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7.5万人,前值由16.1万人下修至14.2万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符合预期,失业率的进一步下滑,也给美联储本月的加息提供了强劲的新证据。市场方面皆认为,12月的加息窗口已经打开,美联储加息几无悬念,因此在利率决议公布前,美元强势局面将进一步持续,而非美货币和黄金则将继续回落。

登富特高级分析师李云则认为,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在11月底创出中期新高102.05遇阻回落,一直以高位调整节奏运行,在近期调整过程中,表现出低斜率、反复性强的运行特征,有利于中期涨势的延续。“不过,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美元指数回调过程中收出有力度的阴线。”李云预判本周周初美元指数仍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回调后将获得支撑,涨势将持续。

油价短期内将延续升势

上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的达成成了国际油价攀升的催化剂。早在去年9月,主要产油国达成限产协议之后,限产的份额讨论一直悬而未决。伊朗、伊拉克、沙特之间一直就减产豁免权存在分歧,国际油价的短线波动较为明显。

11月30日,主要产油国最终达成了减产协议,引发了国际油价短线的暴涨。周涨幅本周整体接近12.45%,涨幅近7美元。不过,协议要从明年年初才开始正式实施,并且相关的监督检查机制也有待建立,因此市场对于协议的限产是否真的可以落地为行动仍然持有怀疑。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OPEC减产协议提振效果犹存,目前来看原油价格上行趋势明显,本周内或依然走高。不过,李云认为,当前的原油中期走势来看,随着国际油价重新测试今年6月以来的振荡上扬区间的上沿,因此未来国际油价的中期走势带来变数。

值得留意的是,本周末意大利的公投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市场预计在公投前夕受到避险情绪的推动,黄金、日元、瑞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攀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