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沈阳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 深化国际产能合作

12月8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开放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岳贵君(右二):沈阳市积极推进在境外设立经贸合作园区。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8日电 (记者 沈殿成)为推动对外经贸转型升级,积极营造对外开放优良环境,辽宁省沈阳市目前正积极推进在境外设立经贸合作园区。

沈阳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岳贵君8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开放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鼓励企业,特别是大型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企业“走出去”,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以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作为企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产业凝聚力和市场竞争优势,沈阳市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园区的建设和合作。

据介绍,目前,沈阳市重点推进的境外园区主要包括乌干达辽沈工业园、中白(白俄罗斯)工业园、特变电工印度工业园、沈阳联立铜业哈萨克斯坦有色金属产业园以及罗马尼辽宁境外经贸合作区。

其中,推进成效最为显著的为中白工业园和乌干达辽沈工业园。

岳贵君说,中白工业园是中国目前合作层次最高、开发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为优惠的海外工业园区。今年以来,通过邀请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访问沈阳和沈阳团组出访,有效推进了中白工业园的投资项目。截至目前,沈阳已有近30名企业家代表赴白俄罗斯考察中白工业园建设情况,有7家企业与园区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有1家企业已经完成了在白俄罗斯的注册手续。

乌干达辽沈工业园是面向东部非洲市场、致力于打造加工、制造、销售、进出口保税物流于一体的国际化工业园区。本年度沈阳两次邀请乌干达辽沈工业园有关负责人访问,并召开两次乌干达辽沈工业园推介会,为进一步开展合作搭建了优质的平台。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沈阳已有10余家企业对乌干达辽沈工业园进行过实地考察,华晨汽车集团、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达成入园意向。

岳贵君表示,下一步,沈阳将继续强化企业入驻境外产业园区的有关工作,跟踪企业在境外园区进展情况并提供相关服务,不断开拓新的经贸合作领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